特朗普:墨西哥需要我们,我们不需要他们

特朗普:墨西哥需要我们,我们不需要他们
2019年06月07日 13:08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还没谈拢,特朗普下周一可能如期挥起关税大棒,这留给墨西哥的时间不多了。

  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6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网采访时谈到美墨贸易战。他表示,墨西哥需要我们,而我们不需要他们;美国25年来一直像是墨西哥的自由取款机,在贸易上遭遇不公平对待;而加征关税是件好武器,只要你知道如何正确使用它。

  特朗普在采访时强调,现在还远没达到与墨西哥签署贸易协议的程度,如果墨西哥不能像控制其南部边境一样控制其靠近美国的北方边境,那么加征关税在所难免。

  特朗普还表示,加征关税不仅有利于在非法移民与毒品问题上对墨西哥施压,还有利于美国企业将工厂搬回美国本土,从而有利于经济发展。

  美墨磋商尚未结束 市场已经上蹿下跳

  美东时间6月6日周四午盘、北京时间7日2点30分过后,据彭博报道,美国考虑推迟对墨西哥加征关税,因为在敲定协议上所剩时间不多。但特朗普政府下周一仍然可能对墨西哥加征关税。

  墨西哥财政部后宣布,已经冻结26名个人的银行账户,他们涉嫌参与“非法”移民人员运输。接近收盘,墨西哥外交部发言人称,本周四美国与墨西哥的磋商目前仍然未能达成协议,对话将继续。美国在当天的磋商中关注移民控制问题,而墨方侧重于讨论发展问题。

  收盘后白宫发言人Sanders表示,对墨西哥下周一加税的最后通牒立场未变,特朗普政府仍在推动与关税相关的工作。美国副总统彭斯称,周四的谈判振奋人心,今后几天将继续与墨西哥商谈。目前来看美国还会在下周一正式宣布对墨西哥征关税。特朗普将持强硬立场,直至墨西哥采取行动解决移民危机。The Hill报道称,有草案文件显示,特朗普计划以“国家安全”命令实施墨西哥关税。

  墨西哥外长Marcelo Ebrard表示,本周五继续进行与美国政府的移民和关税问题谈判,周四对话取得进展,但尚不足以达成共识。他确认,墨西哥将部署6000名士兵到该国与危地马拉边界,控制南美国家移民进入该国。

  也是在盘后,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宣布,下调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PEMEX的评级至BB+,并对前景展望持负面,意味着还可能下调评级。惠誉成为首个将PEMEX评级降至垃圾级的主要评级机构。此前一日,惠誉已经将墨西哥的主权评级从投资级的BBB+降至垃圾级BBB。墨西哥财政部后称,惠誉对墨西哥金融业的双重惩罚非常不幸。墨政府重申承诺,将帮助PEMEX扭亏为盈,将坚持财政准则,并保持宏观经济稳定 。

  彭博消息传出后,墨西哥比索迅速反弹。短短一分钟,美元兑比索从19.74左右跌至19.53,刷新日低。路透称,比索较报道前最大涨幅一度达到1.2%。Sanders和彭斯讲话前后,美元兑比索一度重上19.70,到最近一次更新时,比索再度跌破19.70。

  彭博称,自特朗普上周末公布征关税计划以来,墨西哥比索已经下跌2.5%。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预计,若美国果真征关税,墨西哥比索下周将创年内新低。

  

  在传出美国可能推迟关税的消息后,美国三大指数集体走高,道指涨超130点,纳斯达克指数涨0.24%,标普500指数涨0.44%。最终道指收涨约180点。纳指涨逾0.5%,标普涨约0.6%。

  
  

  美元指数短线上扬,重回97上方,美元兑日元抹平日内跌幅转涨。收盘不久,美元指数日内跌幅收窄至0.24%左右,美元兑日元处于108.50上方,日内涨逾0.1%。到最近更新,美元指数徘徊97.00,7日亚洲交易时段美元兑日元小幅上涨0.01%。

  

  绝大多数期限美债收益率触及日高、价格刷新日低。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升破2.130%,日内跌幅收窄至不足一个基点,美股收盘后不久收益率还接近2.130%,到最近更新时向2.12%回落。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特朗普“引爆”墨西哥后,市场已经预期美联储今年将降息两次。分析称,特朗普“引爆”墨西哥后,市场已经预期美联储今年将降息两次。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6月4日也对降息有所松口。他表示,美联储将采取恰当措施维持经济扩张,正密切监控贸易局势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影响,严肃对待通胀预期下行的风险。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

  

责任编辑:孟然

关税 华尔街见闻 墨西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