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

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
2019年04月27日 18:30 证券日报
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

  证券代码:002002           证券简称:鸿达兴业          公告编号:临2019-059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周奕丰、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林俊洁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刘光辉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拟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

  公司于2018年11月16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临时)会议和2018年12月3日召开的2018年度第七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公司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方案的议案》、《关于公司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方案(修订稿)的议案》、《关于公司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修订稿)的议案》等相关议案,公司对前期审议通过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方案进行调整,拟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不超过245,000万元,其中,230,000万元用于子公司内蒙古中谷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年产30万吨聚氯乙烯及配套项目投入,15,0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详细内容见公司于2018年11月17日刊登的《公司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修订稿)。

  2019年3月8日,中国证监会向公司出具《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受理序号:190395),认为公司提交的《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核准》行政许可申请材料齐全,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2019年4月11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190395号),中国证监会对公司提交的《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发行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核准》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现需要公司就有关问题作出书面说明和解释。公司与相关中介机构正在按照反馈意见的要求,准备有关回复材料。

  公司本次发行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事项尚需取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后方可实施。

  2、重大合同进展

  (1)2019年2月18日,公司与北京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签订《氢能项目合作协议》,双方拟在氢液化示范项目、加氢站等基础设施、氢能相关装备制造和研发等方面开展合作,双方旨在利用各自的优势将氢能产业做大做强。为深入推进此次合作,促进氢能领域技术的军民融合和产品转化,2019年3月,公司与其下属企业签署合同,拟合作建设氢液化工厂。同时,北京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为公司提供氢液化、氢能装备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术培训。

  (2)2019年3月5日,公司与北京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全资子公司北京航天雷特机电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雷特机电”)签署《氢液化工厂设备建设项目合同》,公司与航天雷特机电合作建设氢液化工厂设备项目,在公司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的乌海氢液化工厂建设所在地建设一套氢液化工艺设备。该项目借助北京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及其下属企业在液化氢装置及技术方面的优势,结合公司现有装置的制氢能力,将实现液氢大规模制取、储存,大大提高氢气运输效率,降低运输成本,向实现液化氢技术民用迈进了重要一步。该项目目前已完成土建施工图设计,正在进行其余专业施工图设计,同时已开展部分土建施工,后续将在完成项目规划设计后,按计划推进土建、氢液化系统安装调试等工作。

  (3)公司于2017年2月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人民政府、广州华南土壤改良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署《通辽市100万亩盐碱地土壤改良PPP项目合作协议》,拟对科尔沁左翼中旗的盐碱退化土地通过土地流转方式,进行土壤改良和综合开发。公司正在分地块开展土地权属核查、土地丈量和流转、土壤检测分析等工作,并针对具体地块的土壤状况设计和实施相应的修复方案,部分土地已种植燕麦草等农作物。

  ■

  股份回购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于2018年6月7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临时)会议和2018年6月25日召开的2018年度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份的议案》。为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增强投资者对公司的投资信心,同时完善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公司决定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方式从二级市场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用于实施股权激励计划。

  截至2019年3月31日,公司已累计通过回购股份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公司股份12,362,300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4775%,最高成交价为3.64元/股,最低成交价为2.91元/股,成交总金额为40,068,985.35元(不含交易费用)。公司将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股份业务指引》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方式从二级市场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并根据后续回购股份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四、对2019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 适用 √ 不适用

  五、以公允价值计量的金融资产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六、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七、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八、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

  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周奕丰

  二○一九年四月二十六日

鸿达兴业 液化 北京航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