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增长掉落低速区 脸书拿什么挽回用户和投资者?

收入增长掉落低速区 脸书拿什么挽回用户和投资者?
2019年04月23日 03:46 美股研究社

对于Facebook的投资者来说,去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社交媒体巨头遭遇了一系列丑闻、数据泄露,以及越来越多的人呼吁各国政府进行监管。此外,通过采取必要的措施来确保其平台和用户的安全,Facebook正在不遗余力地花钱,即使是在收入增长放缓的情况下。

Facebook将在4月24日(周三)股市收盘后公布第一季度财报,届时将向投资者公布最新进展。让我们来回顾一下Facebook第四季度的财报,并回顾一下最近股东的提议,看看这些提议是否能反映出投资者在Facebook公布财报时的预期。

当 Facebook 第四季度报告不像许多人预期的那么糟糕时,投资者松了一口气。 该公司公布收入为169.1亿美元,同比增长30% ,但比第三季度有所下降。 管理层曾警告投资者,预计经济增长将下滑至中高位的个位数。 这标志着 Facebook 第四个季度增长放缓,而 Facebook 在2018年前三个季度实现了50% 、42% 和33% 的同比增长。

每股2.38美元的收益同比增长65% ,但受益于上一季度0.77美元的一次性费用。 由于 Facebook 继续进行必要的投资,以保护平台及其用户免受坏人和外界干扰,这些费用同比飙升了62% 。

用户增长继续缓慢上升,每月活跃用户和每日活跃用户均增长9%左右。

最近的事件

投资者可能最终会对这家社交媒体巨头过去一年无休止的丑闻感到厌倦。 在上周提交的一份委托书中,股东们提议取消 Facebook 的双重股权制度,以一股一票制取而代之。

该提案建议逐步取消目前的股权结构。文件称,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克 · 扎克伯格对公司的过度控制令股东处于不利地位,尽管他只拥有公司13%的经济价值,但却拥有超过一半的投票权。“没有平等的投票权,”提案称,“股东无法让管理层承担责任。”

作为需要改变的证据,该提案指出,股价自去年7月以来下跌了40%以上,尽管它已经重新获得了一些支撑,现在只比去年夏天的高点下跌了16% 。

值得注意的是,扎克伯格拥有将近60% 的投票权,他很容易就会否决这个旨在将他赶下台的提议,所以股东的这个提议纯粹是象征性的。

结果会是什么样子

自从去年困难开始以来,为了确保这个平台的安全,Facebook 已经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它一直不愿意提供明确的指导。 该公司预计,排除外币汇率的影响,收入增长将继续放缓至个位数。 管理层表示,2019年全年收入增长将继续放缓。

我们可以向华尔街寻求更具体的指导,因为我们不想成为其短期心态的受害者。分析师普遍预计第四季度收入将达到149.7亿美元,同比增长25% ,但低于第四季度30% 的增幅。 分析师还预计,该公司每股收益为1.63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约4% 。

Facebook 的麻烦已经酝酿多年,解决方案可能需要几乎同样长的时间来实施。 投资者应该做好准备,迎接经济增长放缓和支出增加的局面。 我们将在4月24日周三的 Facebook 财报中了解更多。

财报 投资者 投票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