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岁赢利一年期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根据基金合同约定转型及相关业务规则的公告

国投瑞银岁赢利一年期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根据基金合同约定转型及相关业务规则的公告
2019年04月23日 03:38 中国证券报
国投瑞银岁赢利一年期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根据基金合同约定转型及相关业务规则的公告

中国证券报

  国投瑞银岁赢利一年期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本基金”,基金代码:002355)为契约型、以定期开放方式运作的债券型基金,基金管理人为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本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国投瑞银岁赢利一年期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以下简称“《基金合同》”)规定,基金合同生效后的存续期内,发生以下任何一种情形时,本基金将转型为“国投瑞银岁赢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不再以定期开放的方式运作:(1)某个开放期届满时,本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不满200人的;(2)某个开放期届满时,本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的。上述转型不需要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但应依照《信息披露办法》的有关规定在指定媒介上公告。

  本基金的第三个开放期为2019年4月15日至2019年4月19日,鉴于开放期结束后确认的本基金基金资产净值已经低于5000万元,本基金将按照《基金合同》的约定于2019年4月23日起转型为“国投瑞银岁赢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不再以定期开放的方式运作。本基金转型为开放式基金后,基金的投资范围、投资限制、开放申购与赎回以及基金收益分配等条款适用《基金合同》“第十九部分基金合同的变更、终止与基金财产的清算”中“基金转型”的有关规定,详见《基金合同》。

  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国投瑞银岁赢利一年期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本信息

  基金名称:国投瑞银岁赢利一年期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简称:国投瑞银岁赢利一年债券

  基金代码:002355

  基金合同生效日:2016年3月29日

  基金管理人名称: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名称: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公告依据:《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及本基金《基金合同》等

  二、国投瑞银岁赢利一年期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转型相关规则

  根据本基金《基金合同》规定,基金合同生效后的存续期内,发生以下任何一种情形时,本基金将转型为“国投瑞银岁赢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不再以定期开放的方式运作:

  (1)某个开放期届满时,本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不满200人的;

  (2)某个开放期届满时,本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的。

  由上述情形导致本基金根据本基金合同“第十九部分基金合同的变更、终止与基金财产的清算”中“基金转型”相关规定转型为开放式基金的,不需要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但应依照《信息披露办法》的有关规定在指定媒介上公告。

  本基金第三个运作周期为2018年4月14日至2019年4月13日,第三个开放期为2019年4月15日至2019年4月19日。本基金开放期结束后确认的基金资产净值已经低于5000万元,触发“开放期届满时,本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的转型条件。因此,本基金自2019年4月23日起转型为“国投瑞银岁赢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不再以定期开放的方式运作。原投资者持有的国投瑞银岁赢利一年期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份额将于2019年4月23日起转为国投瑞银岁赢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份额,其持有期将从原份额取得之日起连续计算。本基金转型为国投瑞银岁赢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后,投资人在开放日内可办理基金份额的申购、赎回、转换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

  三、转型后的运作规则

  自2019年4月23日起,国投瑞银岁赢利一年期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转型为国投瑞银岁赢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1、转型后的基金名称、简称及代码

  基金名称:国投瑞银岁赢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简称:国投瑞银岁赢利债券

  基金份额简称:国投瑞银岁赢利债券,基金代码为002355(不变)

  2、转型后基金的类别

  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3、转型后基金的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4、本基金转型后的投资范围、投资限制、开放申购与赎回以及基金收益分配等条款适用《国投瑞银岁赢利一年期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第十九部分基金合同的变更、终止与基金财产的清算”中“基金转型”有关规定,基金管理人应当自转型之日起6个月内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5、业绩比较基准

  本基金转型为开放式基金后,业绩比较基准为:中债综合指数收益率。

  6、转型后的申购、赎回、转换业务

  (1)转型后的申购、赎回、转换开放时间

  本基金转型为国投瑞银岁赢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后,自2019年4月23日起开放日常申购、赎回、转换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投资人在开放日内可办理基金份额的申购、赎回、转换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具体办理时间为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正常交易日的交易时间,但基金管理人根据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的要求或基金合同的规定公告暂停申购、赎回、转换时除外。

  开放时间为:每个开放日的9:30-15:00(投资人在15:00以后提出的申购、赎回与转换业务申请且登记机构确认接受的,其基金份额申购、赎回或转换价格为下一开放日的相应价格)。

  由于各销售机构系统及业务安排等原因,具体业务办理时间可能有所不同,请详见各销售机构的具体规定。

  基金合同生效后,若出现新的证券交易市场、证券交易所交易时间变更或其他特殊情况,基金管理人将视情况对前述开放日及开放时间进行相应的调整,但应在实施日前依照《信息披露办法》的有关规定在指定媒介上公告。

  (2)申购业务

  1)申购金额限制

  投资者在销售机构网点首次申购基金份额的单笔最低限额为人民币10元,追加申购单笔最低限额为人民币10元。在不低于上述规定的金额下限的前提下,如基金销售机构有不同规定,投资者在销售机构办理涉及上述业务时,需同时遵循该销售机构的相关规定。定期定额投资的最低金额限制以相关机构的业务规则为准。

  基金管理人可在法律法规允许的情况下,调整上述规定的申购金额的数量限制。基金管理人必须在调整前依照《信息披露办法》的有关规定在指定媒介上公告并报中国证监会备案。

  2)申购费率

  本基金基金份额申购费率如下:

  ■

  3)其他与申购相关的事项

  ①申购采用全额缴款方式,若申购资金在规定时间内未全额到账则申购不成功,若申购不成功或无效,则申购款项本金将退回投资人账户。

  ②基金管理人可以在基金合同约定的范围内调整费率或收费方式,并最迟应于新的费率或收费方式实施日前依照《信息披露办法》的有关规定在指定媒介上公告。

  ③基金管理人及其他销售机构可以根据市场情况对基金销售费用实行一定的优惠,并履行必要的报备和信息披露手续。

  ④基金管理人应以交易时间结束前受理有效申购和赎回申请的当天作为申购或赎回申请日(T日),在正常情况下,本基金登记机构在T+1日内对该交易的有效性进行确认。T日提交的有效申请,投资人可在T+2日后(包括该日)到销售网点柜台或以销售机构规定的其他方式查询申请的确认情况。若申购不成功或无效,则申购款项本金退还给投资人。

  ⑤当接受申购申请对存量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构成潜在重大不利影响时,基金管理人应当采取设定单一投资者申购金额上限或基金单日净申购比例上限、拒绝大额申购、暂停基金申购等措施,切实保护存量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合法权益。具体规定请参见招募说明书更新或相关公告。

  销售机构对申购申请的受理并不代表该申请一定成功,而仅代表销售机构确实接收到申购申请。申购的确认以登记机构的确认结果为准。对于申购申请及申购份额的确认情况,投资人应及时查询并妥善行使合法权利。

  (3)赎回业务

  1)赎回份额限制

  投资人赎回基金份额,单笔赎回不得少于10份(如该账户在该销售机构托管的基金余额不足10份,则必须一次性赎回基金全部份额);若某笔赎回将导致投资者在销售机构托管的基金余额不足10份时,基金管理人有权将投资者在该销售机构托管的剩余基金份额一次性全部赎回。在不低于上述规定的基金份额下限的前提下,如基金销售机构有不同规定,投资者在销售机构办理涉及上述规则的业务时,需同时遵循该销售机构的相关规定。

  基金管理人可在法律法规允许的情况下,调整上述规定的赎回份额的数量限制。基金管理人必须在调整前依照《信息披露办法》的有关规定在指定媒介上公告并报中国证监会备案。

  2)赎回费率

  本基金的赎回费率如下:

  ■

  赎回费用由赎回基金份额的基金份额持有人承担,在基金份额持有人赎回基金份额时收取。不低于赎回费总额的25%应归入基金财产,其余用于支付登记费和其他必要的手续费。其中,对持续持有期少于7日的投资者收取的赎回费全额计入基金财产。

  原投资者持有的国投瑞银岁赢利一年期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份额转为国投瑞银岁赢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份额的,其持有期将从原份额取得之日起连续计算。

  3)其他与赎回相关的事项

  ①基金份额持有人在赎回基金份额时,基金管理人按“先进先出”的原则,即对该基金份额持有人在该销售机构托管的基金份额进行赎回处理时,申购确认日在先的基金份额先赎回,申购确认日在后的基金份额后赎回,以确定所适用的赎回费率。

  ②基金管理人可以在基金合同约定的范围内调整费率或收费方式,并最迟应于新的费率或收费方式实施日前依照《信息披露办法》的有关规定在指定媒介上公告。

  ③基金管理人及其他销售机构可以根据市场情况对基金销售费用实行一定的优惠,并履行必要的报备和信息披露手续。

  ④投资人在提交赎回申请时,必须有足够的基金份额余额。基金份额持有人递交赎回申请,赎回成立;登记机构确认赎回时,赎回生效。投资人赎回申请生效后,基金管理人将在T+7日(包括该日)内将赎回款项划往基金份额持有人账户。在发生巨额赎回或基金合同载明的其他暂停赎回或延缓支付赎回款项的情形时,款项的支付办法参照基金合同有关条款处理。

  遇交易所或交易市场数据传输延迟、通讯系统故障、银行数据交换系统故障或其它非基金管理人及基金托管人所能控制的因素影响业务处理流程,则赎回款顺延至上述情形消除后的下一个工作日划往基金份额持有人银行账户。

  (4)日常转换业务

  1)转换费率

  ①基金的转换费用由赎回费和申购补差费构成。

  ②在进行基金转换时,转出基金视同赎回申请,如涉及的转出基金有赎回费用,则收取该基金的赎回费用。

  ③从申购费用低的基金向申购费用高的基金转换时,每次收取申购补差费用;从申购费用高的基金向申购费用低的基金转换时,不收取申购补差费用。

  ④基金转换采取单笔计算法,投资人当日多次转换的,单笔计算转换费用。

  2)其他与转换相关的事项

  目前国投瑞银岁赢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份额开通与本公司旗下以下基金的基金份额的转换业务:

  ■

  ■

  注: (1)对于同时具有前端收费和后端收费业务的基金,仅基金前端收费模式开通转换业务;对于下设不同级别或类别的基金份额的情况,单只基金的不同级别或类别的基金份额之间未开通转换业务。基金转换规则详见本公司网站。

  (2)本公司已在直销渠道开通旗下基金跨TA转换业务,具体请见相关公告。

  7、基金转型后的巨额赎回的认定和处理方式

  (1)巨额赎回的认定

  若本基金单个开放日内的基金份额净赎回申请(赎回申请份额总数加上基金转换中转出申请份额总数后扣除申购申请份额总数及基金转换中转入申请份额总数后的余额)超过前一开放日的基金总份额的10%,即认为是发生了巨额赎回。

  (2)巨额赎回的处理方式

  当基金出现巨额赎回时,基金管理人可以根据基金当时的资产组合状况决定全额赎回或部分延期赎回。

  1)全额赎回:当基金管理人认为有能力支付投资人的全部赎回申请时,按正常赎回程序执行。

  2)部分延期赎回:当基金管理人认为支付投资人的赎回申请有困难或认为因支付投资人的赎回申请而进行的财产变现可能会对基金资产净值造成较大波动时,基金管理人在当日接受赎回比例不低于上一开放日基金总份额的10%的前提下,可对其余赎回申请延期办理。对于当日的赎回申请,应当按单个账户赎回申请量占赎回申请总量的比例,确定当日受理的赎回份额;对于未能赎回部分,投资人在提交赎回申请时可以选择延期赎回或取消赎回。选择延期赎回的,将自动转入下一个开放日继续赎回,直到全部赎回为止;选择取消赎回的,当日未获受理的部分赎回申请将被撤销。延期的赎回申请与下一开放日赎回申请一并处理,无优先权并以下一开放日的基金份额净值为基础计算赎回金额,以此类推,直到全部赎回为止。

  3)当本基金出现巨额赎回时,在单个基金份额持有人赎回申请超过前一开放日基金总份额30%的情形下,基金管理人认为支付该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全部赎回申请有困难或者因支付该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全部赎回申请而进行的财产变现可能会对基金资产净值造成较大波动时,可对该基金份额持有人的赎回申请超过前一开放日基金总份额30%的部分进行延期办理。延期的赎回申请与下一开放日赎回申请一并处理,无优先权并以下一开放日的基金份额净值为基础计算赎回金额,以此类推,直到全部赎回为止。而对该单个基金份额持有人赎回比例在前一开放日基金总份额30%以内(含30%)的赎回申请与其他投资者的赎回申请一并按上述1)、2)方式处理。

  4)暂停赎回:连续2日以上(含本数)发生巨额赎回,如基金管理人认为有必要,可暂停接受基金的赎回申请;已经接受的赎回申请可以延缓支付赎回款项,但不得超过20个工作日,并应当在指定媒介上进行公告。

  (3)巨额赎回的公告

  当发生上述巨额赎回并延期办理时,基金管理人应当通过邮寄、传真或者招募说明书规定的其他方式在3个交易日内通知基金份额持有人,说明有关处理方法,同时在指定媒介上刊登公告。

  8、基金份额销售机构

  (1)直销机构

  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直销中心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金田路4028号荣超经贸中心46层

  电话:(0755)8357599283575993

  传真:(0755)82904048

  联系人:杨蔓、贾亚莉

  客户服务电话:400-880-6868

  公司网站:www.ubssdic.com

  (2)非直销机构

  ■

  ■

  注:(1)以上业务内容仅为提示,请以代销机构最新规定为准。

  (2)对于民生银行,上表相关业务目前仅在民生银行直销银行开通,民生银行柜台开通时间需另行公告。

  (3)本基金于2019年4月23日起加入部分代销机构及国投瑞银已推出的申购费率优惠活动及其他费率优惠活动(部分同时含定投),详见各代销机构相关公告和本公司网站相关提示。

  9、转型后的基金费用

  本基金转型前后的管理费率、托管费率设置不变:

  管理费率:0.60%/年,托管费率:0.20%/年。

  10、基金转型后基金份额净值的信息披露

  自2019年4月23日起,基金管理人应当在每个开放日的次日、通过网站、基金份额发售网点以及其他媒介,披露开放日基金份额的基金份额净值和基金份额累计净值。

  上述转型无须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本公司将在本基金最近一期的招募说明书(更新)中修改相关内容。

  投资者可登录本基金管理人网站(www.ubssdic.com)或拨打本基金管理人的客户服务电话(400-880-6868)获取相关信息。

  风险提示:

  国投瑞银岁赢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对持续持有基金份额少于7日的投资者(含在国投瑞银岁赢利一年期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的第三个开放期内办理申购、转换转入业务并转为国投瑞银岁赢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份额的投资者)收取1.5%的赎回费并全额计入基金财产,请各位投资者合理安排申购赎回时间。

  本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财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将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敬请投资者认真阅读基金的相关法律文件,并选择适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品种进行投资。

  特此公告。

  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一九年四月二十三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