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博敛财不能碰 郫都区专项整治不手软

赌博敛财不能碰 郫都区专项整治不手软
2019年04月23日 03:04 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秦怡)按照成都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郫都区扎实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参与赌博行为,力求狠刹“赌博敛财”不正之风。
  记者了解到,郫都区区纪委监委紧扣三个结合,大力开展专项治理“赌博敛财”工作,进一步深化干部作风建设。
  紧密结合巡视整改,把“赌博敛财”问题专项整治作为治理“政商勾结、权钱交易等腐败问题”的重要抓手,全面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问题线索,建立纪检监察机关与公安机关问题线索“双向移送”机制和联席会议制度,分析研判问题线索,紧盯利益输送问题,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堵住权力寻租的口子。
  紧密结合廉政教育,举办党的纪律建设专题班、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学习班等,结合“赌博敛财”的典型案例,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抓住“关键少数”,引导“绝大多数”,引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自觉保持遵规守纪的定力,进一步架牢坚定理想信念“高线”,坚守党规党纪“底线”,夯筑拒腐防变“防线”。
  紧密结合扫黑除恶,把“赌博敛财”问题专项整治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切入点,把发现“赌博敛财”问题作为发现党员干部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重要切入点,严格落实“双向移送”机制,彻查背后违法违纪行为,对履行教育监管责任不力的严肃追责。

敛财 赌博 党员干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