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东凌国际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业绩快报

广州东凌国际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业绩快报
2019年04月13日 02:37 中国证券报
广州东凌国际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业绩快报

中国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893      证券简称:*ST东凌      公告编号:2019-019

  广州东凌国际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公告所载的2017年度已调整的财务数据尚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同时由于采矿权减值调整事项及相关事宜尚未履行审批程序,会计师事务所亦未对上述调整情况予以审计确认,因此与2018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广州东凌国际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公司2017年度财务报告被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若公司2018年度的财务报告继续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将存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若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继续为负值,则公司股票交易将继续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截至目前,公司尚未撤销退市风险警示,有关消除影响工作尚在进行中,且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尚未经会计师审计,审计机构对公司2018年财务报告出具的审计报告意见类型及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的数据尚未确认。公司能否消除退市风险警示、避免暂停上市的风险具有不确定性,公司董事会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万元

  ■

  注:上年同期数(已调整)为公司根据评估报告初稿对老挝钾盐项目无形资产-采矿权的价值初步重新确认及调整的财务数据。上年同期数(未调整)为公司已披露的2017年年度报告的财务数据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公司经营业绩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102.32万元,同比减少72.59%;实现营业利润盈利2,495.56万元,同比增加103.33%;实现利润总额盈利2,658.68万元,同比增加103.5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314.19万元,同比增加100.46%;每股收益0.0042元,同比增加100.46%;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0.09%,同比增加17.49%。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于2019年1月31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刊载了《广州东凌国际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业绩预告》(    公告编号:2019-005),预计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740万元–1,000万元。因公司2017年度财务报告被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为消除相关影响,公司聘请了评估机构对老挝钾盐项目重新进行评估。在上述公告披露时,公司尚未收到评估师出具的评估报告,公司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有可能受到采矿权摊销值调整的影响做出了风险提示,预计调整采矿权摊销可能会对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约0-920万元。公司于2019年4月11日收到了评估师发来的评估报告初稿,并根据评估报告初稿对老挝钾盐项目无形资产-采矿权的价值的2018年期初数据进行了初步重新确认及调整。调整后的2018年营业利润为2,495.56万元,利润总额为2,658.68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4.19万元。

  四、其他说明

  1、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评估报告尚未最终确认,会计师亦未对上述调整情况予以审计确认,最终的老挝钾盐项目无形资产价值及采矿权摊销情况将以会计师确认后的数据为准。因此本次业绩快报涉及的相关财务数据将根据会计师审计确认的最终结果予以调整确认,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五、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广州东凌国际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12日

  证券代码:000893       证券简称:*ST东凌      公告编号:2019-020

  广州东凌国际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广州东凌国际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7年度财务报告被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于2018年5月3日起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为消除相关影响,公司聘请了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老挝钾盐项目重新进行评估。公司于2019年4月11日收到了评估师发来的评估报告初稿,并根据评估报告初稿对老挝钾盐项目无形资产-采矿权的价值的2018年期初数据进行了初步重新确认及调整,同时相应调整了采矿权摊销的数值及相关科目,具体详见公司于同日刊载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广州东凌国际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业绩快报》。本次业绩预告利润数据是根据调整后的摊销数据核算得出,因上述老挝钾盐项目无形资产价值及采矿权摊销只是公司根据评估师出具的评估报告初稿做出的调整,评估报告尚未最终确认,会计师亦未对上述调整情况予以审计确认,最终的老挝钾盐项目无形资产价值及采矿权摊销情况将以会计师确认后的数据为准;会计师对老挝钾盐项目无形资产价值及采矿权摊销数值的确认情况将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测数及基本每股收益预测数。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亏损(扭亏为盈(同向上升(同向下降

  ■

  注:公司2018年度的采矿权摊销调整发生在2018年末,对2018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数据不造成影响。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过注册会计师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本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10万元–14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业绩有所改善,改善的原因在于:

  (1)钾肥业务在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约人民币100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约194%,主要原因为本报告期内钾肥销售单价较去年同期上升约30%。

  (2)谷物业务在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约人民币350万元,造成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公司目前拓展其它国家谷物及其他农产品的进口业务。由于新商品、新市场在开发和拓展阶段,业务量较小,带来的利润贡献未能使得贸易业务整体实现扭亏为盈,造成谷物业务在第一季度略为亏损。

  四、其他相关说明

  1、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公司2017年度财务报告被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若公司2018年度的财务报告继续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将存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若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继续为负值,则公司股票交易将继续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截至目前,公司尚未撤销退市风险警示,有关消除影响工作尚在进行中,且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尚未经会计师审计,审计机构对公司2018年财务报告出具的审计报告意见类型及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的数据尚未确认,公司董事会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测算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将在本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中予以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州东凌国际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12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