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威胁对欧盟商品加征关税:非法补贴空客飞机

美国政府威胁对欧盟商品加征关税:非法补贴空客飞机
2019年04月09日 08:26 环球网

  称其非法补贴空客,美国政府威胁对欧盟商品加征关税

  (彭博社报道截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据彭博社消息,美国政府8日提议对欧盟载客直升机、奶酪、葡萄酒、滑雪服以及部分摩托车加征关税,以回应欧盟非法补贴空客飞机。

  报道称,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8日晚发布声明称,根据1974年《贸易法案》中的301条款,美国政府将启动程序,以“确定可对哪些获得欧盟额外补贴的产品征收关税,直至欧盟取消这些补贴”。声明还称,在发布这份(可能征税)名单时,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还引用了世贸组织关于欧盟补贴空客“一再”对美国造成“不利影响”的结论。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以波音和空客两大航空巨头为焦点的美国和欧盟航空业反补贴争端由来已久。2004年,美国向世贸组织提出诉讼,指控欧盟以各种形式向空客提供非法补贴;而欧盟随后也向世贸组织起诉美国政府向波音提供非法补贴。世界贸易组织(WTO)3月28日发布针对美国波音公司补贴案执行情况的上诉机构报告,裁定美国仍在违规补贴波音公司,这令波音、空客两大公司长达15年的补贴诉讼大战日趋复杂化。

责任编辑:贾兆恒

欧盟 关税 空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3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