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制度改革 租房常住人口可在城市公共户口落户

户籍制度改革 租房常住人口可在城市公共户口落户
2019年04月08日 19:41 21世纪经济报道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视频丨户籍制度改革,租房常住人口可在城市公共户口落户

  户籍制度改革再加力!常住人口300万到500万大城市全面放宽落户条件,租房常住人口可在城市公共户口落户啦!

  4月8日,发改委网站发布,关于印发《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的通知。

  《任务》要求,加快实施以促进人的城镇化为核心、提高质量为导向的新型城镇化战略,突出抓好在城镇就业的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工作,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目标取得决定性进展,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实现常住人口和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均提高1个百分点以上。

  要求继续加大户籍制度改革力度,在此前城区常住人口100万以下的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已陆续取消落户限制的基础上,城区常住人口100万-300万的Ⅱ型大城市要全面取消落户限制;城区常住人口300万-500万的Ⅰ型大城市要全面放开放宽落户条件,并全面取消重点群体落户限制。超大特大城市要调整完善积分落户政策,大幅增加落户规模、精简积分项目,确保社保缴纳年限和居住年限分数占主要比例。允许租赁房屋的常住人口在城市公共户口落户。

责任编辑:鲍一凡

落户 常住人口 户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