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2019年03月20日 02:43 证券日报
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证券代码:603612            证券简称:索通发展            公告编号:2019-015

  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前次募集资金的募集及存放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1027号)核准,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采用向社会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6,020.00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人民币7.88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474,376,000.00元,扣除承销费、保荐费、审计费、律师费、信息披露等发行费用人民币31,585,962.33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442,790,037.67元。上述资金到位情况已经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了大信验字[2017]第4-00029号验资报告。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公司依照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文件的有关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使用与管理制度》,该制度于2015年10月08日经本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时,公司已与保荐人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临邑支行、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德州分行于2017年7月31日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募集资金在各银行账户的存储情况如下:

  ■

  二、前次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公司前次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详见附件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三、前次募集资金变更情况

  公司未发生募集资金变更的情况。

  四、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截至2017年7月31日止,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嘉峪关索通炭材料有限公司年产34万吨预焙阳极及余热发电项目”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41,152.67万元,用于项目建设投资。2017年10月10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公司以募集资金39,279万元置换已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

  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本公司《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已投入募集资金项目的自筹资金的专项说明》进行了专项审核,并出具了大信专审字[2017]第4-00006号审核报告。保荐机构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出具了《关于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募集资金置换前期已投入自筹资金的核查意见》,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前期已投入自筹资金。

  五、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最近3年实现效益的情况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详见附件2《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对照表》。

  六、前次发行涉及以资产认购股份的相关资产运行情况

  公司不存在前次发行涉及以资产认购股份的情况。

  七、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

  公司不存在闲置募集资金。

  八、前次募集资金结余及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不存在尚未使用的前次募集资金。

  九、前次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公司不存在前次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特此公告。

  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20日

  附件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附件2: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

  

  附件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附件2: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1:根据《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嘉峪关索通炭材料有限公司年产34万吨预焙阳极及余热发电项目”(以下简称“嘉峪关炭材料34万吨项目”)达产后,预计每年实现净利润9,207.60万元。嘉峪关炭材料34万吨项目于2016年6月末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开始正常生产经营。

  注2:截止日投资项目累计产能利用率是指投资项目达到预计可使用状态至截止日期间,投资项目的实际产量与设计产能之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