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瑞基因:战略增资 基因检测全产业龙头崛起

贝瑞基因:战略增资 基因检测全产业龙头崛起
2019年03月11日 10:23 证券时报网

贝瑞基因全资孙公司雅士能的控股子公司善觅控股拟通过引进新的战略投资者进行融资。本次交易生效后,雅士能对善觅的持股比将会从40.95%下调至38.39%,公司占其董事席位的1/2以下,将不再是善觅控股股东。

西南证券指出,公司长期秉持“内外兼修”的发展理念,积极向外整合基因检测上下游优质资产。2018年公司以2000万元获得信念医药9.52%的股权。信念主营业务为以AAV为载体的基因疗法。今年2月,罗氏提出将以50亿美金收购Spark。Spark的镇店之宝Luxturna,市场上仅有的几种基因治疗药物之一,正是这种技术。可见信念已在国内率先占据优质赛道,也说明公司对基因治疗领域的布局具有超前的国际化眼光。此外,公司对圆基因以及合肥铼科等公司的投资意味着公司已进入消费级基因检测领域,实现基因检测产业链上下游合理延伸的战略布局。维持“买入”评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13.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