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大机构看后市:反弹休整结构可期 聚焦科创主线

九大机构看后市:反弹休整结构可期 聚焦科创主线
2019年03月10日 17:40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中金策略:反弹休整结构可期 内外资流入有较大空间

  市场进入短期盘整,并不妨碍市场结构性机会依然活跃、不宜对后市过度悲观。符合中国消费升级、产业升级方向的质优蓝筹、中小创优质龙头依然是值得重点关注的方向,同时,在本轮反弹中落后、估值依然不高、后续可能有正面催化剂的板块也值得关注。

  兴证策略:行情分化主题赚钱效应仍有 关注龙凤呈祥

  对于交易型高手而言,市场仍处于活跃期,主题赚钱效应仍有,机会仍在,可关注“金融科技”主题(自上而下,金融基础设施、金融信息国产化等)、减税主题、科创板影子主题、长三角一体化主题、“一带一路”峰会主题、海军庆祝军工主题。

  新时代策略:3月震荡 4月决断

  熊转牛的长期格局已经形成,但快牛的基础还不牢固。从政策、利率、估 值等角度看,A股2019年确实是熊转牛的起始年。但是A股能否马上进入快牛?我们认为,现在还为时尚早。形成快牛的基础是盈利、流动性、政策三因素中,两个持续改善,并且其中一个是大幅持续改善。

  华泰策略:不忘初心 等待新驱动力信号

  本轮金融供给侧改革旨在逆周期以直接融资反哺实业,合理健全的定价和市场机制是改革的“初心”,因此无盈利估值提升持续性存疑,估值仍需盈利夯实基础。建议关注银行/建材/工程机械。

  广发策略:从“快涨”到“慢牛” 成长底科技牛

  继续看好小盘成长风格,成长底,科技牛,建议投资者牢牢把握“金融供给侧慢牛”主线(成长科技),行业配置上建议关注“双逆周期”成长板块——电子(半导体、消费电子)、军工、计算机(软件)。主题投资关注养老服务、5G、AI。

  中信证券:当前A股亢奋程度有多高?历史第五

  我们首次编制并推出“市场温度指数”。市场“温度”区间在0度~100度,正常的温度在43度左右,当前上证综指/沪深300/中证500/创业板指的“温度”分别达到76度/76度/95度/100度。近2个交易日上证综指/沪深300的“温度”正在快速向正常水平回落,而中证500/创业板指“温度”仍处于顶峰。

  国君策略:交易集中风险释放 行情仍在途中

  短期交易集中风险释放,行情上涨主逻辑未改。结构性因素接力周期性因素,后续行情或更多受政策驱动影响。游资主导投资风格,关注高风险特征股票。

  海通荀玉根:牛市孕育期波动大 保收益为爆发期做准备

  牛市有三个阶段:孕育准备期、全面爆发期、泡沫疯狂期,目前市场类似2005年,处于牛市孕育准备期,盈利回落、流动性改善推动估值修复。

  招商策略:市场转为结构性行情 聚焦科创主线

  在正反馈和自我强化阶段性受到抑制后,下一阶段,市场存量资金将会开始做结构调整。行情也会从快速的全面上涨,转变为结构性的行情。两会经济工作目标敲定,2月社融数据低于预期,海外市场出现回调,对蓝筹类风格形成压制。而科创板即将申报,政策对新兴产业重视,技术进步前景开始显现,使科创类主线成为下一阶段市场关注的重点,建议关注半导体、5G、军工、人工智能、物联网及工业互联网、自动化及智能制造、创新药及医疗服务、新能源汽车等科创类板块。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史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