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想要大手笔收购 但是好股票是“天价”

巴菲特:想要大手笔收购 但是好股票是“天价”
2019年02月23日 22:39 财经网

  对于伯克希尔哈撒韦超过1000亿美元的巨额账上现金,市场都期待巴菲特透露他的现金计划。

  今天的致股东信显示,截至2018年年底,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1120亿美元美国国债和其他现金等价物,为连续六个季度超过1000亿美元。去年的致股东信显示,截止2017年年底,这一数字为1160亿美元。

  尽管账上有大笔现金、巴菲特本人也想进行大手笔收购,但是现实却很“骨感”。巴菲特抱怨说,现在只有一个问题,那就是价格太高了!他在致股东信中表示:

未来几年,伯克希尔希望将一大部分过剩的流动资金转移到伯克希尔将永久拥有的业务中去。然而前景却并不乐观,那些拥有良好长期前景的企业的股价是“天价”(Sky-high)。

  这一表态也和巴菲特去年的致股东信一致。他在去年的信中表示,伯克希尔哈撒韦找不到价格合适的收购对象,在并购上他遵循一条简单的原则,那就是“别人越大胆,我们就越谨慎”。

  尽管如此,在今年的信中,巴菲特仍表示希望继续进行大规模收购。他用“大象般规模的收购”(elephant-sized acquisition)来表达自己的信心,并称即使现在他自己88岁、老搭档芒格95岁,这种愿景让他们俩的心脏跳得更快。

  此次股东信中,巴菲特还表达了自己对回购的看法。

  巴菲特表示,他此前曾提过伯克希尔将不时地回购股票。他认为,显然回购应该是具有价格敏感性的,盲目购买定价过高的股票反而破坏了股票的价值。

  他指出称,当一家公司打算回购时,至关重要的一点是,向所有股东-合伙人提供其需要作出睿智评估所需的信息,提供这些信息正是他和芒格在报告里尝试做的。他不希望股东在被误导或是没有充分了解情况下,将股票卖回给公司。

  去年三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回购了9.28亿美元本公司股票,投入资金超过四年多来总和。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在给客户的一份最新报告中预计,伯克希尔在2019年可能将进行100亿美元的回购。

  来源:华尔街见闻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巴菲特 致股东信 大手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