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5G折叠屏手机来了:售价1.75万 5G和柔性OLED受益

华为5G折叠屏手机来了:售价1.75万 5G和柔性OLED受益
2019年02月25日 00:38 中国证券报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北京时间2月24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召开的MWC2019华为终端全球发布会上,华为正式发布了5G折叠屏手机HUAWEI Mate X,定价2299欧元(合人民币17498元,1欧元=7.6112人民币)。同时,华为宣布,这款手机将在2019年年中上市。

  面对这款“史上最贵手机”,你的双肾此刻是不是在颤抖?

  5G+可折叠

  下载1个G电影只需3秒

  在本届MWC大会上,5G手机成为最大看点。在华为之前,OPPO于2月23日晚上率先发布了自己的首款5G手机,并宣布将于今年上半年正式推出;小米也在2月24日上午发布了小米MIX3的5G版本,售价599欧元。而华为推出的5G折叠屏手机Mate X则将人们对于5G手机的期待推向了最高潮。

  人们对5G手机最大的期待是“快”。在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介绍, Mate X是世界上最快的5G手机,其可达4.6Gbps峰值下载速度,下载1个G的电影仅需3秒。这种快甚至体现在充电上,Mate X采用超级快充,30分钟可以充满85%的电量。

  折叠屏带来的外观革命也是人们极为关心的。Mate X采用的是8英寸全面屏,打开就相当于一个随身的平板电脑,并且支持双屏间多任务协同操作,同时采用鹰翼折叠,可进行0-180度自由翻折,同时5.4mm的单边机身厚度保证了折叠起来的舒适感。这种折叠屏带来的体验是全新的,比如拍照的时候可以前后双屏实时预览(再也不用担心男朋友的拍照技术了)。

  Counterpoint研究总监闫占孟对中证君表示,华为5G折叠屏手机技术很先进,虽是折叠屏,但也很薄,这是很大的创新。预计今年6月份上市,2019年下半年才会有销量,预计在产品的生命周期销量少于100万部。创新主要来自5G应用,苹果今年可能无法推出5G手机,三星只有个别手机产品应用5G,但三星用的是高通芯片,而华为用的是自己的芯片。

  华为5G技术集大成之作

  如此炫目的速度、外观、配置,华为Mate X可不便宜,售价2299欧元,折合成人民币17498元!

  Mate X价格不但碾压售价599欧元的小米MIX35G版本,而且比三星刚刚推出的5G手机还要贵。据报道,三星电子2月20日表示,推出折叠式5G智能手机Galaxy Fold,起售价为1980美元(折合人民币13288元)。

  “多少!?”英国广播公司2月21日对于Galaxy Fold的售价发出了这样的惊叹,估计这会儿看了Mate X的售价,只剩下瞠目结舌了。

  闫占孟对中证君表示,Mate X卖的贵,主要原因是徕卡镜头贵、屏幕贵,成本比较高。

  华为此时推出Mate X,可以说是华为5G技术的集大成之作。

  华为董事长梁华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第三方机构评估结果显示,华为的端到端5G解决方案领先市场一年多。目前,华为在全球签订了30多个5G商用合同,发货了3万多个5G基站,持有2570多项5G专利。

  “华为之所以在5G方面领先,是因为我们在5G研究方面的投入早、持续加大技术创新和研发投入。华为从2009年就开始了5G的研发投入。其实4G网络部署开始时,我们就在思考下一代的无线网络技术是什么样的,也就是现在说的5G。”梁华表示。

  他指出,“公司对全球5G标准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我们积极进行关键技术创新,比如5G基站芯片、支持多种无线接入技术的MIMO以及刀片式基站技术,使得华为在5G技术领域取得领先。这些技术创新都是我们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以及跟产业界、客户合作的结果。”

  目前,华为5G 全系列产品已齐备。除了5G手机,华为的5G系列产品还包括5G终端芯片、5G基站芯片、5G基站、5G 路由器等。也就是说,从核心器件、基站设备到终端产品,华为对于5G规模组网建设和全面商用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说,“华为拥有包含芯片、终端、云服务和网络在内的全领域能力,是5G时代的领导者,将为全球消费者带来美好的全场景智慧生活体验。”

  以华为今年1月发布的5G基站芯片天罡为例,华为表示,天罡芯片具有超高集成、极强算力、极宽频谱等性能,可以实现基站尺寸缩小超50%、重量减轻23%、功耗节省达21%,安装时间比标准的4G基站节省一半时间。

  5G和柔性OLED产业链有望受益

  Mate X的发布,对于华为自身和5G及柔性屏产业链而言都是极大的提振。

  目前,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正在发力折叠屏手机。在华为发布折叠屏手机之前,群智咨询预计,2019年全球折叠屏手机规模约90万台,行业出货量是否能突破该预测,更多需要看国内厂商的表现。国金证券预计,2019年华为折叠屏手机出货量20万台左右。

  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越来越多手机厂商推折叠屏手机,柔性OLED产业链将受益,国内面板厂商也将迎来发展契机,比如,一位面板行业分析师向中证君表示,Mate X折叠屏的主要供应商是京东方,虽然中证君未能就此取得公司确切回应,但京东方的确是国内产线布局最多的柔性屏供应商,目前已经量产和投资的全柔性AMOLED产线多达4条,全部量产后总产能19.2万片/月,总投资额1860亿元。

  西南证券电子行业首席分析师陈杭对中证君表示,以京东方、TCL、维信诺、深天马为首的柔性OLED产业巨头经过十余年的自主研发,已经处于下游应用爆发前夜,除了制造本身,其上游材料和设备产业链将迎来历史机遇。

  平安证券认为,随着全球市场上各类高性价比的手机不断涌现及消费者换机需求逐渐减弱,智能机市场已经逐渐饱和,可折叠屏手机的出现给面板、保护玻璃、黏着剂、基板材料、转轴等带来新的机遇,建议关注京东方A、维信诺、深天马 A、TCL集团新纶科技等。

  华泰证券分析师指出,新机密集发布期,折叠屏及5G创新开启了电子反攻行情。

  以华为概念股为例,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目前A股市场有63只华为概念股,今年1月1日至2月22日收盘,有58只华为概念股股价上涨,其中涨幅达到30%以上的华为概念股有19只。

  部分华为概念股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

  同时,2019年智能手机行业存量竞争将更加激烈。国金证券分析师认为,国产四大终端厂商华为、OPPO、vivo、小米,以及海外两大终端厂商三星和苹果都会密集创新来提升自身产品的差异化以及竞争能力。

  长城国瑞证券称,5G、折叠屏、混合光学变焦摄像头等新技术应用于智能手机产品,是激活智能手机换机市场、增加产业链上下游投资的关键。5G、折叠屏和摄像头技术的更新,将为PCB、通信模组、OLED、光学模组、生物识别等产业带来新的增长需求,建议关注相关产业链龙头企业。

  编辑: 张楠 曹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华为5G 折叠屏 华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