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高级副总裁李翰璋:云市场开启“平视”沟通

甲骨文高级副总裁李翰璋:云市场开启“平视”沟通
2019年02月03日 19:43 经济观察网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2018年云计算市场走入新的转折,客户与云厂商之间正转向新的互动模式,呈现出更多的“变”与“不变”。

  企业客户的需求在“变”:企业更关注的是“用云技术和新兴科技带来价值”、“用生态驱动商业模式变革”。

  云厂商的策略随客户需求而“变”:不再是云厂商以自我为中心,而是携手客户和合作伙伴构建生态、共同探讨“商业价值”。

  技术的创新性“不变”:企业对于核心科技的根本需求不会变。

  中国的云市场在变革中前进,也孕育着新的机遇与挑战:云厂商与客户、与行业之间交互的角色在转变。各行业企业对云计算认知的加深,云厂商教育市场的角色也有所淡化,更多地是以同伴、伙伴的身份进行“平视”的沟通。2019年,甲骨文将持续构建SDN生态圈,推动中国公有云市场发展。“软硬”兼备,才能赢得客户。云厂商面临的是技术“硬”实力和服务“软”实力的综合较量,不仅要在技术领域持续突破,还要全面升级对客户需求的洞察,用技术赋能并引领商业模式的变革。

  中国市场的用户对于甲骨文数据库产品的信任,不仅帮助云计算业务持续增长,同时也促使公司发布创新的产品和技术。在技术研发上,甲骨文每年研发投入50亿美元以上;在技术落地上,将自治、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物联网、区块链、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完全融入Oracle云的全线产品及服务,切实做到新兴技术的应用与落地,这不仅是甲骨文“软硬”实力的体现,也将决定甲骨文的未来。(经济观察报 记者 陈秋)

  (本文来自于经济观察网)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