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新兴产业灵石路华丽变身“中国电竞中心”

静安区·新兴产业灵石路华丽变身“中国电竞中心”
2019年01月26日 03:22 新闻晨报

记者 荀澄敏

晨报讯  灵石路原本是条一条安静普通的小马路,随着国内外知名电竞企业纷纷落户,这条马路正迅速成为电竞圈内的“网红路”。

昨天,静安区召开了电竞产业发展规划发布会,正式官宣将打造“灵石中国电竞中心”。未来,静安区将沿灵石路打造竞技产业发展轴,沿平陆路打造电竞文化体验轴,创造前沿酷炫的电竞娱乐体验,构建“90后”、“00后”娱乐圣地。

随着英雄联盟、王者荣耀、Dota2等电竞专业赛事纷纷在灵石路落地,国内一流电竞战队随之陆续聚集于此。在以灵石路为核心的电竞企业聚集区,从上游游戏厂商到中游赛事、俱乐部、制作公司以及下游直播平台、周边产品,已经构建起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

“这里是宇宙电竞中心”——电竞业内圈内流行着这样一种说法。在电竞选手眼里,这里网速快、比赛多;在量子体育副总裁王晨帆看来,这里方圆两公里内,可以找到有关电竞一切相对应的资源和人……

事实上,灵石路的传说也是草根崛起史,网映文化CEO林雨新说,“刚来灵石路办公的时候,算上我们,只有两家电竞公司。短短两三年时间,灵石路已经汇聚26家业内知名电竞企业。”

据了解,未来,灵石路将形成“一圈多核”的整体布局,发挥更大的聚集效应,由灵石中国电竞中心辐射各个产业、展示空间,并在核心区域形成“北灵石、南新华”的布局。在“北灵石”区域发展“电竞+影视”产业,打造电竞节目制作基地;在“南新华”区域以电竞产业和文创大数据为核心产业,配套综合性商务文化创意园区。

灵石 静安区 电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