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保芳:茅台发展基数已相当高 产能不会无限制增加

李保芳:茅台发展基数已相当高 产能不会无限制增加
2019年01月04日 09:16 第一财经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李保芳:茅台发展基数已相当高,产能不会快速、无限制增加

  1月3日,在茅台集团2019年工作会议上,董事长李保芳用一句话总结2019年的任务——奔着千亿干!

  在此前召开的茅台经销商大会上,李保芳也曾表示,“把酒卖好才是跨上千亿台阶的基础。因此,再创佳绩,首先是再创营销佳绩,才能谈得上经济效益和发展规模的佳绩。”

  会议透露,2018年茅台集团主要指标均保持较高增幅,不仅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而且都超出了年度计划12个百分点左右。从发展效益来看,初步预计,增加值约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20%,同比提高5个百分点左右;上交税收约占全省税收收入总额的14%,同比提高3个百分点左右。

  在市场工作方面,海外市场新发展12家试销商,全年,茅台酒及系列酒出口创汇4.3亿美元、同比增长28.6%;国内市场则通过与阿里、中石化等合作,拓展市场渠道,提高了“线上”和“路上”的供给水平。

  李保芳表示,“综合来看,茅台发展的基础是稳固的,后劲是可持续的,不会不增长,更不会负增长,我们有这个底气,也有这个能力。关键是不要出现重大决策失误,不要偏离正确的战略方向。”

  李保芳强调,“目前来看,茅台发展的基数已经相当高了,产能不会快速、无限制增加,短期内价格也不会大幅提高。”

  此外,会议透露,茅台还将集中力量打造一批40亿元、30亿元、20亿元、10亿元级大单品,形成更加强大的茅台品牌集群。

责任编辑:万露

茅台 李保芳 基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19.44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