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新推“特麻辣粉” 为小微和民企再增千亿元额度

央行新推“特麻辣粉” 为小微和民企再增千亿元额度
2018年12月19日 21:52 中国新闻网

  中国央行新推“特麻辣粉” 为小微和民营企业再增千亿元额度

  中新社北京12月19日电 (记者 魏晞)中国央行19日晚间宣布创设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这比被业界俗称为“麻辣粉”的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优惠15个基点,定向支持金融机构向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发放贷款,资金可使用三年,因此消息一经公布,立刻成为颇受关注的“特麻辣粉”。

资料图:中国人民银行。中新社发 杨明静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资料图:中国人民银行。中新社发 杨明静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同时央行还宣布,根据中小金融机构使用再贷款和再贴现支持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的情况,决定再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1000亿元人民币。今年以来,中国央行已经先后于6月和10月两次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共3000亿元人民币。

  央行有关负责人就此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大型银行对支持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发挥了重要作用,定向中期借贷便利能够为其提供较为稳定的长期资金来源,增强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的信贷供给能力,降低融资成本,还有利于改善商业银行和金融市场的流动性结构,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目前,定向中期借贷便利利率为3.15%。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央行今年以来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中小金融机构使用效果良好,对改善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融资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根据前期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使用情况,央行继续加大再贷款和再贴现工具的支持力度,发挥其定向调控、精准滴灌功能,支持资本充足率达标、符合宏观审慎要求、监管合规的中小金融机构扩大对小微、民营企业的信贷投放。(完)

责任编辑:杨群

央行 麻辣粉 再贷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