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家居企业股价狂跌 争先回购股份逾2亿元

定制家居企业股价狂跌 争先回购股份逾2亿元
2018年12月19日 17:15 中国经营网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12日,四季度以来,沪深两市共计390家公司已经实施了股票回购,累计回购金额达277.99亿元。

  反映在定制家居领域,欧派、索菲亚、金牌橱柜、好莱客等企业也都先后进行了股票回购。

  其中,欧派回购限制性股票合计313010股;索菲亚截至11月30日,已累计回购股份数量6240235股;金牌厨柜截至12月4日,已累计回购公司股份数量为540600 股;好莱客12月6日和14日分别发布公告,称已回购限制性股票148000股,以及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股票3201200股。

  然而《中国经营报》记者发现,股票回购为上述企业带来的作用微乎其微,股价在“狂泄”的路上仍然一去不复返。

  回购金额逾2亿元

  今年10月2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决定,与修改前的公司法相比,今后允许收购本公司股份的条件和范围将适当放宽。

  根据新修改的《公司法》,六类情形允许收购本公司股份:减少公司注册资本;与持有本公司股份的其他公司合并;将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股东因对股东大会作出的公司合并、分立决议持异议,要求公司收购其股份;将股份用于转换上市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上市公司为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所必需。

  上述六类情形中的第五类“将股份用于转换上市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第六类“上市公司为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所必需”,均为新增加的允许回购的情形。

  新公司法实施后,股市反应明显。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12日,四季度以来,沪深两市共计390家公司已经实施了股票回购,累计回购金额达277.99亿元。

  而在定制家居领域,欧派、索菲亚、金牌橱柜、好莱客等企业也都先后进行了股票回购,总金额约达2.14亿元。

  其中,欧派因多名激励对象离职,故而回购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合计313010股,属于被动回购行为。好莱客也因同样原因,回购股票合计148000股。除此之外,索菲亚、金牌橱柜均属于主动回购,好莱客也有主动回购行为。

  根据后面3家公司披露的相关公告,索菲亚截至2018年11月30日,累计回购股份数量为624023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8%。最高成交价为每股22.085元,最低成交价为每股18.290元,成交总金额约1.25亿元。

  截至12月3日,金牌橱柜已累计回购股份数量5406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80%,成交的最高价为每股64.38元,最低价为每股46.55元,支付的资金总额为29736646元。

  截至12月13日,好莱客已累计回购股份数量3201200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比例为1.0000%,成交的最高价为每股21.45元,最低价为每股16.42元,支付的总金额为59293737元。

  3家公司合计主动回购股份约一千万股,累计回购金额约2.14亿元。

  股价狂跌之势“覆水难收”

  在提到进行股票回购一事,3家企业均表示出对公司充满信心,藉此举进一步提升价值,回报投资者。

  索菲亚董事会认为,此举及时跟进最新政策,向投资者提供信心,有利于推动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回归,稳定投资预期,维护公司股价与广大投资者利益,提高股东的投资回报。

责任编辑:霍琦

回购股份 股价 回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