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大回购王揭秘之:美的集团 逆回购资金上限40亿元

8大回购王揭秘之:美的集团 逆回购资金上限40亿元
2018年12月15日 00:56 证券日报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美的集团 逆回购资金上限40亿元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美的集团于2018年7月26日发布回购相关公告,进度为“实施回购”,逆回购资金总额上限为40亿元,在年内所有发布回购相关公告的上市公司中排名第二。

  从市场表现来看,美的集团12月份以来股价累计上涨2.74%,显著跑赢同期大盘(上证指数同期累计上涨0.21%)。从资金面上看,美的集团月内累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6336.12万元。

  从业绩方面来看,美的集团今年前三季度累计实现净利润1790023.90万元,同比增长19.35%。

  公司三季报公告称,为规避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给公司大宗原料采购带来的成本风险,公司开展了部分大宗原材料的期货操作业务,降低现货市场价格波动给公司经营带来的不确定性风险;同时公司利用银行金融工具,开展了部分外汇资金业务,以规避汇率和利率波动风险,实现外汇资产的保值增值,减少外汇负债及进行成本锁定。公司对衍生品投资与持仓风险进行充分的评估与控制。

  对于该股,民生证券表示,三季度单季度公司营收增长1.01%,较上半年显著放缓。认为主要原因在于行业增长不佳的拖累:高基数影响下三季度公司空调安装卡增速放缓,7月份甚至出现负增长;洗衣机业务单季度出现负增长;小家电业务预计与上半年相当。基于T+3战略的推进,公司出货端增长与行业零售增长更为一致。展望四季度,预计冰洗业务随着战略调整见效,增速有望恢复;空调和厨电业务受行业影响,短期仍将低位运行,小家电业务增长应相对平稳。公司战略变化为中长期发展打开空间,良好的公司治理为战略执行奠定基础。公司拟换股收购小天鹅A,方案尚待通过,带来一定不确定性。预计公司2018年-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3.09元、3.68元,维持“推荐”评级。(王 珂)

责任编辑:陶然

逆回购 美的集团 上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