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大回购王揭秘之:金发科技 积极推进海外市场布局

8大回购王揭秘之:金发科技 积极推进海外市场布局
2018年12月15日 00:56 证券日报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金发科技 积极推进海外市场布局

  金发科技今年以来股价累计下跌27.36%,截至昨日收盘,该股报收4.7元,年内股价跑输大盘。对此,公司表示,鉴于公司目前的二级市场股价已经背离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不能正确反映公司的价值,为增强公众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推动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回归,切实保护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综合考虑市场状况和公司的财务资金状况,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回购公司股份。

  金发科技2018年11月23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回购公司股份。本次拟回购股份的资金总额最高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最低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若以回购资金上限20亿元、回购价格上限6元/股测算,预计回购股份总数为33333.33万股,占公司目前已发行总股本的比例为12.27%,回购期限不超6个月。回购的股份将用作员工持股计划、股权激励计划或减少注册资本及国家政策法规允许范围内的其他用途。

  目前公司已经成为全球领先,亚洲唯一完整掌握聚合、改性及终端应用核心技术的生物降解塑料生产企业。2017年,公司生物降解塑料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全年销售1.67万吨(集团总销量),巩固了生物降解薄膜类原料全球前三,亚洲第一的领先地位。机构预计2018年生物降解地膜将在烟草、马铃薯和玉米等农作物上大面积使用,未来几年将出现爆发式增长。

  对于该股的后市投资机会,国联证券表示,公司国内塑料改性化率仍有很大提升空间,公司也正积极推进欧洲、美国及印度等海外市场布局,且近期公告收购上游资产,完善自身产业链布局,看好公司长期持续稳定发展,因此提升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8元、0.33元、0.39元,对应估值分别为15倍、13倍、11倍,维持“推荐”评级。(任小雨)

责任编辑:陶然

金发科技 海外市场 回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