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追逐万咖壹联背后:安卓生态圈红利可期

投资者追逐万咖壹联背后:安卓生态圈红利可期
2018年12月06日 08:00 新浪财经综合

  投资者追逐万咖壹联背后:安卓生态圈红利可期

  11月23日,全球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公布了对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研究报告。华为单季度出货量超过5200万台,这已经是华为连续两个季度超过苹果位居第二了,安卓市场已经呈现压倒性的优势。安卓生态已经让中国手机硬件厂商在硬件销售盈利外,通过互联网增值服务等变现方式实现了进一步的盈利渠道。

  提到安卓生态,一定会谈到硬核联盟。硬核联盟是由Wanka Online万咖壹联在2014年牵头,促成华为、OPPO、vivo、联想等国内一线智能手机厂商成立的。作为国内首个智能手机产业的商业化联盟,硬核联盟通过统一平台为移动应用开发者提供不同分发平台所要求的最新技术、设计和内容标准。同时硬核联盟也是分发标准平台,为广大移动应用开发者和广告主提供精准的用户触达和推广服务。通过硬核联盟平台,移动应用开发者可以降低开发成本,提高分发效率。

  随着安卓生态的不断强大,生态中也孕育出了快速发展的非硬件企业,万咖壹联即是其中代表,被称为“安卓生态第一股”。万咖壹联已在港交所通过聆讯,不日即将登陆香港公开市场。万咖壹联获得投资机构的青睐,关键在于其高速成长的环境得益于中国安卓生态圈在手机厂商等各方努力下不断持续迭代、资源整合的趋势。众所周知,由于开源,安卓系统形成了门类庞杂的各种手机ROM,存在严重的碎片化问题,导致各家手机厂商、移动应用开发者不得不各自为战,极大地阻碍了国内智能手机产业的健康发展。硬核联盟成功构建了有机统一的安卓生态圈,为安卓生态的持续进化做出了突出贡献,也为后来的行业解决方案提供了成功范例。

  今年,万咖壹联又携手华为、小米、OPPO、vivo等国内主流手机厂商,成立了快应用联盟。快应用是由底层系统支持的产品新形态,以即点即用,无需下载。因为系统底层的支持,入口场景更得以多元化呈现,是新流量入口的代表。万咖壹联负责快应用联盟平台的运营、推广等业务,毫无疑问,万咖壹联在快应用的生态发展中具有先发优势。

  在席卷全行业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应用浪潮中,万咖壹联凭借着自主研发的DAPG人工智能平台,基于不同的商业价值诉求将用户行为数据分门别类层次,赋能予广告主、移动应用开发者、手机厂商等群体,让他们能够充分利用长尾数据的价值,以稳健的数据分析能力提高信息推送的准确性及配对能力,以满足不同领域的行业客户不断演变和提升的营销需求。

  从厂商自身的单打独斗到结合上下游各个环节形成生态链,再到与参与各方结成生态同盟,国内手机产业近年来的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有硬核联盟和快应用联盟等一系列重塑安卓生态,赋能参与各方的举措在先,万咖壹联透过智能手机硬件平台,触及中国数亿用户群体,在技术和商业间搭起了一座桥梁,让信息数据得以有序精准流动,让用户、行业客户和智能硬件之间强力连接,本身已经具备了巨大的成长潜力。可以预见,万咖壹联上市后将借助资本的力量进一步推动安卓生态圈层发展、汇聚各方能量,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海量规模下所蕴藏的商业红利。

责任编辑:陈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