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三大指数涨超1% 美债收益率10年来首次出现倒挂

美股三大指数涨超1% 美债收益率10年来首次出现倒挂
2018年12月04日 06:47 第一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涨势难挡,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涨超1%,美债收益率10年来首次出现倒挂

  美股延续盘前涨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287.97点至25826.43点,盘中一度大涨440点;而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1.1%,收于2790.3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5%,收于7441.51点。标普500指数中的非必需消费品和能源板块表现最佳,上涨2.5%。埃克森美孚、哈里伯顿领涨能源股。

  FAANG集体收涨,亚马逊收涨4.86%,亚马逊盘中市值一度超越苹果,市值8666.28亿美元;苹果收涨3.49%,市值报8770.44亿美元,

  芯片股亦集体走高,AMD大涨超11%,美光科技和英伟达股价均上涨超过3%,希捷科技、微芯科技等涨超3%。

  受美国总统特朗普推文影响,汽车板块涨势强劲,通用汽车、福特和特斯拉的股价均上涨超过3%。卡特彼勒上涨4.3%,波音上涨5.2%。

  中概股普遍收涨,陌陌涨超5%,微博、搜狐、拼多多、携程均涨超4%,京东、网易、新浪均涨超3%,阿里巴巴、百度涨超1%。

  钢铁板块也出现大涨,VanEck Vectors钢铁ETF(SLX)上涨3.7%,美国钢铁和AK Steel股价均上涨3%以上。

  道明证券新兴市场副总裁萨莎(Sacha Tihanyi)表示:“对于市场而言,G20带来的是具有建设性的消息。贸易紧张局势舒缓对美股有利,因为它暂时消除了关税形势最糟糕的影响。但我们对市场未来走势仍持谨慎态度,因为一些关键的结构性问题在短期内很难立刻得到解决。未来三个月是进行重要谈判的时期,而且全球增长似乎正在放缓,投资者的热度会否持续下去仍是个问题。”

  美债收益率曲线在十多年来首次倒挂,引发投资者对美国会出现经济衰退的担忧。5年期美国国债收益跌至2.816,3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2.827,这可能是市场提醒美联储注意其紧缩周期即将结束的第一个信号。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2.966%,而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至2.82%。它们间的息差收窄至18个基点,为近10年来最低水平。

  同时,受本周即将在维也纳举行的OPEC原油会议影响,WTI原油涨3.51%,涨幅为1.94美元或3.8%,报每桶52.87美元。布伦特原油上涨2.20美元或3.7%,至每桶61.66美元。在12月6日在维也纳举行的OPEC原因会议可能会决定初步的减产计划。

  高盛预计,按照现在的库存状况,OPEC和俄罗斯每天需减产130万桶原油才能在短期内平衡大幅增加的库存,并将库存恢复到近5年的平均水平。对于卡塔尔周一宣布将于2019年1月1日退出OPEC,高盛认为,卡塔尔的原油产量在OPEC所占份额最小,因此其退出不会影响2019年的石油供应量,也不会影响OPEC明年减产的目标。卡塔尔希望把重点放在提高天然气产量上,但市场对卡特尔控制生产的能力存疑。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海菲尔(Mark Haefele)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全球市场对这次G20峰会带动的市场行情的反应十分积极,可以理解为什么市场会出现反弹。但仍需注意,90天的短暂协议是否解决了长期问题?这是市场必须应对的一个潜在风险。”

责任编辑:郭建

美股 收益率 美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