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胜阻:民企是实体经济顶梁柱 金控集团要一视同仁

辜胜阻:民企是实体经济顶梁柱 金控集团要一视同仁
2018年11月24日 11:19 新京报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辜胜阻:民企是实体经济的“顶梁柱”金控集团要一视同仁

  新京报讯(记者 侯润芳)“金控集团要面向民营经济,破除中小企业融资贵、融资难‘顽疾’,改变金融领域‘重大轻小’、‘重公轻私’倾向,毫不动摇地推动民营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在今日举办的首届“光大——光华金控论坛”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在演讲时作了以上表述。

  辜胜阻表示,如果说实体经济是中国经济的“脊梁”,那么民营企业则是实体经济的“顶梁柱”。当前,我国民营企业遇到了“三座大山”: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特别是融资难、融资贵成为头号难题,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不足、获得成本高。对中小民营企业不敢贷、不愿贷,甚至抽贷断贷。而结构复杂、多层嵌套的金融创新业务,又会拉长资金流转链条,抬高民营企业融资成本。

  他认为,另一方面,直接融资成为制约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短板”,资本市场对民营企业上市支持不够。为此,要构建更好服务民营企业的金融体系,为不同发展阶段、发展规模的民营企业提供多样化、有针对性、连续性的金融服务。当前,金控集团服务的重点就是要服务好民营企业,要综合运用股权、债权、债转股等方式,依托信贷、基金、资管等金融工具,按照一视同仁和市场化原则,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综合性、全方位金融服务。

  新京报记者 侯润芳 编辑 张瑞杰 校对 李铭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辜胜阻 顶梁柱 民营企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