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信托混改项目签约 成为天津第四家签约市管企业

北方信托混改项目签约 成为天津第四家签约市管企业
2018年11月21日 13:59 中国经济网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北方信托混改项目签约 成为天津第四家签约市管企业 

  11月20日,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混改项目成功落地,成为天津市第四家签约的市管企业。

  北方信托作为天津市首批混改试点的市管企业之一,成立于1987年10月,是我国最早组建的信托公司之一,注册资金10.01亿元,是一家由大型国企、上市公司及民营企业投资构成的国有控股股份制非银行金融机构,现有股东27家,其中,市属国企股东20家,合计持股82.1%。借助天津市全面深化国企改革工作的东风,北方信托混改工作于2017年2月启动。

  在天津市委市政府、市国资两委以及相关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泰达控股、北方信托进一步解放思想,历时一年半,成功引入三家民营企业新股东,合计受让50.07%股权,使得民营资本取得了实际意义上的控股地位,预计引入资金约62亿元。

  未来,北方信托将借助体制机制的创新、多种所有制资本优势互补,在变革创新中不断开拓新局面,焕发出更大的生机和活力,在国际化发展战略、一流的市场规模、增强企业竞争力等方面实现质的飞跃,为加快天津市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与改革开放先行区的战略定位作出新贡献。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彭江)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北方信托 混改 签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