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为民营企业营造公平竞争环境

江苏:为民营企业营造公平竞争环境
2018年11月17日 07:00 央广网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支持民营企业在行动】江苏:为民营企业营造公平竞争环境 推动江苏经济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央广网南京11月17日消息(记者杨明 杨守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江苏民营经济已占据全省经济的“半壁江山”。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接受央广记者专访时表示,江苏将着力构建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亲清和谐的营商环境、简明有效的政策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在规模上、质量上都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根据统计显示,江苏去年全省民营经济增加值超过4.7万亿元,占GDP比重达到55.4%,位居全国前列。娄勤俭说,民营工业已经是江苏规上工业的重要支柱,全省科技计划项目、民营高新技术企业、民营企业高新技术产值均已占到全省的90%,同时,民营企业安置职工人数占城镇就业人数比例超过了80%。

  娄勤俭:在当下,民营经济作为重要经济主体的地位也不容置疑;从长远来讲,民营经济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作用不可替代。江苏的发展,只有重视民营经济的发展,才能走在前列。

  江苏始终坚定贯彻中央为企业降本减负的各项部署,近三年已累计为实体经济企业降本减负超过3300亿元,其中今年前三季度超过940亿元。娄勤俭说,江苏正在逐条对照总书记提出的6个方面政策举措,结合江苏实际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办法,切实把政策“温暖”和惠企“礼包”直接传递到企业。

  娄勤俭:近期,我们出台了8个方面28条含金量高的政策文件,进一步降低企业负担,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初步统计,江苏这28条减负举措可为企业降本减负600亿元左右。娄勤俭指出,对民营经济发展最大的支持,就是要把民营企业作为平等的市场主体。

  娄勤俭:我们相信,通过政企携手、多方努力,一定能够把“市场的冰山”化为“市场的海洋”、“融资的高山”化为“融资的高地”、“转型的火山”化为“转型的动能”,江苏的民营经济一定能够迎来更加光明的发展前景。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民营企业 娄勤俭 民营经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