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炫科技看“千里江山”,“鹊华秋色”看济南古韵

超炫科技看“千里江山”,“鹊华秋色”看济南古韵
2018年11月16日 05:22 齐鲁晚报
    11月11日,一场名为“手绘心中的千里江山”亲子公益活动,在济南贵和购物中心举办,30多位小朋友和家长,在故宫书画教育中心特约老师、艺术家汪海华的带领下,学习和了解《千里江山图》《鹊华秋色图》等经典名画,观看名画AR版以及全沉浸式科技展览,并在雕塑作品上进行涂绘,让小朋友们创作自己心中的“千里江山”,深入感受中国经典艺术之美。
  本次活动是“故宫典藏——千里江山图艺术互动展”的系列活动之一,该展览由观唐文化、鲁能贵和购物中心等共同主办,以最新的数字技术激活经典名画,并配有多幅名作复刻版展览、琳琅满目的故宫文创产品,自10月举办以来,为公众打造了一个精彩炫目、穿越千年的文化体验空间。
本次展览也是观唐文化、故宫出版社、腾讯研究院等机构开展的“国宝传承计划”的落地活动,该项目从中国历史最辉煌的书画著录、清代《石渠宝笈》中,精选书画珍品,通过AR等科技手段进行转化和激活,观唐文化已经在上海、济南等地打造了“观唐美育空间”,集艺术科技、艺术展览、艺术教育的功能和体验于一体,致力于开拓社会美育新模式。
  观唐文化CEO李挺伟表示:美育空间不仅仅是引导大众的入口,更要让大家有参与感、交互感,走进艺术系统,提供给观者体验传统经典、并经过艺术科技重新激活的完整感受,形成了古代连接当代的整体链接,包括视觉、听觉、触觉等综合的感官体验,以及情感故事和对艺术的思考,产生一种共鸣和交互,这是我们对传统艺术和经典的一种再诠释和再创造。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观唐文化 千里江山 名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