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集团、安邦财险所持民生银行股份已全数转让给安邦人寿

安邦集团、安邦财险所持民生银行股份已全数转让给安邦人寿
2018年11月13日 00:02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吴限)11月12日晚间,民生银行发布公告称,近日,该行收到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邦集团”)通知,安邦集团和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邦财险”)将所持民生银行的A 股股份协议转让给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邦人寿”)的过户手续已经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成,过户时间为 2018年11月7日。

据了解,2018年9月26日,安邦集团与安邦人寿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安邦集团将“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传统保险产品”证券账户中持有的196721.39万股A股股份以及“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资本金账户”证券账户中持有的民生银行4098.85万股A股股份转让至安邦人寿持有的“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守型投资组合”证券账户。

2018年9月26日,安邦财险与安邦人寿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安邦财险将“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产品”证券账户中持有的民生银行199827.08万股A股股份转让至安邦人寿持有的“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守型投资组合”证券账户。同时,安邦财险也将其持有的QDII账户中民生银行45793.02万股H股股份转让至安邦人寿持有的QDII账户。

此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安邦集团、安邦财险将不再持有民生银行股份,安邦人寿持有该行A股股份及H股股份合计占该行总股本的17.84%,持股数量及比例与此次股份转让前安邦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安邦财险、安邦人寿合计持股数量及比例一致。

民生银行表示,截至公告日,该行无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此次股份转让不会导致该行第一大股东发生变化,也不涉及信息披露义务人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等后续工作。

安邦财险 民生银行 安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