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
2018年04月25日 07:27 证券日报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626              证券简称:金达威             公告编号:2018-030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江斌、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洪航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黄宏芸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一、资产负债表项目

  1、货币资金相比年初增加37.29%,主要系2017年第四季度销售额增加在本季度回款增加影响所致。

  2、应收票据相比年初减少49.67%,主要系加强现金流管理,加快应收票据使用影响所致。

  3、在建工程净额相比年初增加71.54%,主要系辅酶Q10改扩建项目及维生素厂区建设增加投入所致。

  4、工程物资净额相比年初减少39.34%,主要系工程物资留存情况变化影响所致。

  5、短期借款相比年初减少60.81%,主要系归还银行借款影响所致。

  6、应付账款相比年初增加41.66%,主要系存货增加对应的应付账款增加。

  7、预售账款相比年初减少54.29%,主要系期初预收账款订单本期确认销售影响所致。

  8、应付职工薪酬相比年初减少63.53%,主要系年终奖支付影响所致。

  9、其他综合收益相比年初减少875.25%,主要系外币报表折算差额影响所致。

  10、未分配利润相比年初增加38.68%,主要系本期净利润增加影响所致。

  二、利润表项目

  1、营业收入相比上年同期增加79.63%,主要系维生素销售价格上涨影响所致。

  2、营业税金及附加相比上年同期增加151.04%,主要系销售收入增加影响所致。

  3、财务费用相比上年同期增加678.09%,主要系汇兑损益影响所致。

  4、资产减值损失相比上年同期增加12160.14%,主要系坏账准备计提额增加影响所致。

  5、投资收益相比上年同期增加289.35%,主要系理财收入增加以及参股子公司亏损下降影响所致。

  6、其他收益相比上年同期增加100.00%,主要系与日常经营相关的政府补助增加影响所致。

  7、营业利润相比上年同期增加409.97%,主要系上述第1项至第6项综合影响所致。

  8、营业外收入相比上年同期增加302.98%,主要系政府补助增加影响所致。

  9、利润总额相比上年同期增加408.73%,主要系上述第7项、第8项综合影响所致。

  10、所得税费用相比上年同期增加359.20%,主要系利润总额增加影响所致。

  11、净利润相比上年同期增加419.34%,主要系上述第9项、第10项综合影响所致。

  1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相比上年同期增加409.96%,主要系上述因素综合影响所致。

  13、少数股东损益相比上年同期增加71.54%,主要系控股的合资公司经营情况改善影响所致。

  三、现金流量表项目

  1、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相比上年同期增加106.03%,主要系销售回款增加影响所致。

  2、收到的税费返还相比上年同期增加183.17%,主要系出口退税增加影响所致。

  3、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相比上年同期增加123.48%,主要系收到政府补助增加影响所致。

  4、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小计相比上年同期增加109.56%,主要系上述第1项至第3项综合影响所致。

  5、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相比上年同期增加52.03%,主要系存货增加影响所致。

  6、支付的各项税费相比上年同期增加235.74%,主要系销售和利润增加对应的税费增加影响所致。

  7、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相比上年同期增加52.97%,主要系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在本期实际支付的金额同比增加影响所致。

  8、经营活动现金流出小计相比上年同期增加69.96%,主要系上述第5项至第7项综合影响所致。

  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相比上年同期增加442.11%,主要系上述第1项至第8项综合影响所致。

  10、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相比上年同期增加1096.02%,主要系收到的理财收益增加影响所致。

  11、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相比上年同期减少86.28%,主要系处置固定资产收到的回款比上年同期减少。

  12、收到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相比上年同期增加353.41%,主要系本期到期收回的理财产品本金比上年同期增加。

  13、投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相比上年同期增加354.35%,主要系上述第10项至第12项综合影响所致。

  14、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相比上年同期增加320.58%,主要系辅酶Q10改扩建和维生素厂区建设投入增加影响所致。

  15、支付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相比上年同期减少29.62%,主要系购买理财产品金额同比减少影响所致。

  16、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相比上年同期增加117.89%,主要系上述第10项至第15项综合影响所致。

  17、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相比上年同期减少100.00%,主要系本期未收到投资资金影响所致。

  18、子公司吸收少数股东投资收到的现金相比上年同期减少100.00%,主要系本期未收到投资资金影响所致。

  19、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相比上年同期减少100.00%,主要系本期无借款影响所致。

  20、收到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相比上年同期增加100.00%,主要系贷款保证金退回影响所致。

  21、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相比上年同期增加426.21%,主要系归还贷款金额增加影响所致。

  22、筹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相比上年同期增加352.33%,主要系上述第21项影响所致。

  2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相比上年同期减少547.84%,主要系上述第17项至第22项综合影响所致。

  24、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影响相比上年同期减少1666.12%,主要系美元汇率变动影响所致。

  25、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相比上年同期增加164.47%,主要系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增加1.6亿元,投资活动现金净流入增加4.1亿元,以及筹资活动现金净流入减少0.6亿元综合影响所致。

  26、期初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相比上年同期减少56.08%,主要系2017年度购买理财、分红,以及投资支付的现金增加综合影响所致。

  27、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相比上年增加37.96%,主要系上述第1项至26项综合影响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8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8年1-6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

  五、以公允价值计量的金融资产

  □ 适用 √ 不适用

  六、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七、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八、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

金达威 现金 股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