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小林评沃尔沃十年成功之道:守正出奇

袁小林评沃尔沃十年成功之道:守正出奇
2020年12月10日 11:27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由沃尔沃特别定制,新浪财经重磅打造的高端人物访谈节目《至少一个小时﹒领航者》对话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说到沃尔沃与吉利“联姻”的十年时光,袁小林表示有现在的成绩是因为把握了三对关系。

  在他看来沃尔沃这十年,是扎扎实实一步一步走下来的,所以才有了今天在全球特别是在中国的一些成绩。特别是在执行层面,我认为把握了三对关系。

  第一对关系,守正和出奇。他说到:“我觉得更多的是80的守正,20的出奇”。

  第二对关系,快和慢的关系。他说到:“一般来讲,我们站在中国的角度总觉得西方是慢的,因为有很多节奏,我们认为可以完全更快,那么站在西方的角度,很多中国的实践他是看不懂的,认为是乱的,而不是快的,当这几条线不能齐头并进的时候,你整体效率是实现不了的,所以这个看似慢实际快,就是有计划,有执行,有协调,那么有很多特别是创新性的东西,像中国市场这样的发展飞快,有一些东西确实不能等,不能拖,要迅速地做出反应,这也应该在这个体系扎实稳定的基础之上,相应的调快节奏。所以像这样的一种关系,永远是在平衡的”。

  第三对关系,全球化和本地化的关系。他说到:“作为一个全球化的公司,你一定是有一些非常本质的东西,贯穿始终的,比如说你的价值追求、体系,那么有自己清晰印记的这个体系,一定是全球化的”。

  《至少一个小时》是新浪财经独家打造高端人物访谈节目,由新浪高级副总裁邓庆旭担任主持,深入对话行业杰出领袖企业家。节目以“一次深刻的对话,至少一个小时”为主旨,以餐厅对话为主场景,在觥筹交错之时,一问一答之间,探寻企业精英们鲜为人知、理性深邃的经营哲学与人生智慧,展现受访企业家们突破行业的决定性影响力。《至少一个小时﹒领航者》由沃尔沃特约赞助播出。

  《至少一个小时﹒领航者》对话袁小林 上新浪财经客户端看更多精彩花絮。

【观点聚焦】

袁小林:沃尔沃永远不需要“大招”《至少一个小时》独家文字实录

视频|沃尔沃袁小林谈吉利并购成功三因素

视频|吉利并购沃尔沃:李书福如何让不可能变为可能?

视频|袁小林谈李书福决策沃尔沃:说一不二

视频|袁小林:沃尔沃与吉利十年相互影响相互成就

视频|袁小林:全球化运营既是沃尔沃的劣势 也是优势

视频|沃尔沃袁小林:用户用钞票投票 要理解真正需求

视频|袁小林:沃尔沃最需要突破品牌认知问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若妍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4 悦康药业 688658 24.36
  • 12-11 研奥股份 300923 28.28
  • 12-11 福立旺 688678 18.05
  • 12-11 南山智尚 300918 4.97
  • 12-11 中伟股份 300919 2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