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投资王小军:A股处底部区域 公司股票池100多只票

重阳投资王小军:A股处底部区域 公司股票池100多只票
2019年06月27日 18:1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第四届中国FOF&MOM基金管理人年会于2019年6月27日-28日在上海举行,本次会议主题为“聚势拓路,FOF扬帆奋进正当时”,新浪财经为独家门户合作网站。

  重阳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王小军表示,重阳投资目前管理客户资金100多亿元,坚持价值投资,运用逆向策略,全A股市场3000多只股票,重阳的股票池只有100多只。

  市场方面,他认为,“A股这波熊市在去年10月底和今年1月初已经见底,现在反弹一点了,这个市场估值不高,跟市场上历次熊市的低点比起来,低点水平还是一样的,长期来看,A股还是大家配置资产的最好的方向。”

  以下是实录:

  王小军:在座的资金机构很多都和我们合作的,上海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行等都和我们合作过,还有一些没合作的朋友,我简单介绍一下我们公司的基本情况。

  现在管理客户规模差不多100亿,另外有一部分是自主资金,我们这个策略里面都是投股票的,没有其他的投资策略,然后我们的产品也都是复制的。业绩也都是一样的,它可能是在不同的渠道发行,资金是不同的机构,但是管理模式是一样的,都是复制,业绩也是复制的。刚才介绍的模式也是一样的,也是叫价值投资、绝对收益。这个里面的本质我们自己解释了一下,叫基于资本面的逆向投资。把上市公司基本面研究清楚,然后才买它,才考虑把股票列入股票池,只有进入股票池的企业才可以买,严格筛选了一遍,全市场3000多支股票,我们的股票池只有一百多支出头,都是仔细筛过的,业绩不好、资质不好的是不敢投的,可能股票还涨很多,趋势还是有很多的机会,但是做基本面的定向投资我们就不做这个股票了。

  以这个思路来做,长期业绩还不错十年产品,年华16—17%这样,5个收益,这个收益不代表未来,因为未来还代表得更高一点,因为过去十年确实是 资本市场 不太好做的十年,我们做发行,上证中指2800点左右,现在3000点不到,这十年没怎么长,但是我们的收益是5倍左右。因为中国的资本市场里面,Alpha收益还是容易做的,因为不少散户还在市场里,未来的话,我们也还算比较好做。等到什么时候 市场里大部分都是机构了,那么Alpha收益很难做出了,大家赚的是资本市场长期平均的回报。

  除了这以后,再跟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我们对市场的观点,因为去年市场大跌、今年反弹,反弹以后因为特朗普的Twitter又回调,最近又因为G20会议的事又开始有反弹,整个的过程我们总结是,我们觉得这波熊市在去年10月底和今年1月初已经垫底,这波熊市的特点跟过去不一样,以前历届熊市都是股灾的原因,是因为实际利率上升,GDP增速,第一次开始明显下降。

  A股去年跌到很极端的程度。上证也是跌到了历史估值水平以下,沪深300也是接近,中证500、创业板比以前的历史低点还要低很多,整个市场跌了很多,包括最具代表性的板块券商股,跌得也是比历届熊市低点还要低,一般的券商股跌破净资产,这还在A股,在港股就是六折、企业折了。

  这样的情况下,每一轮熊市都有最低点,尽管不同的原因,点位不一样,但是都有。各种原因分析,我现在不展开,我们觉得去年10月下旬和今年的一月初,是整个熊市的最低点。从长期来看,现在反弹一点了,这个市场估值不高,跟市场上历次熊市的低点比起来,低点水平还是一样的,长期来看,A股还是大家配置资产的最好的方向。这是我们的观点,在座的机构,FOF机构,我们是很愿意投钱进来的,我们从没这么积极地跟各个发行商渠道去路演,当然效果不会太明显,市场之所以低迷,是因为大部分的个人客户对市场没有信心了,所以这是好的投资时机,但是产品销售是很难做的,越是难做我们就要做,因为事情是正确的。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