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林资产年内收益36.5%居百亿私募之首:美股持仓曝光

景林资产年内收益36.5%居百亿私募之首:美股持仓曝光
2019年08月14日 16:04 新浪财经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名私募最新持仓股曝光,景林资产居百亿私募收益之首!

  私募排排网 姚京津

  百亿私募持仓股曝光,机构直呼抄底核心优质资产!

  根据私募排排网新近发布的私募基金排行榜,成立满7个月的11875只产品今年以来平均收益11.64%,从策略收益来看,八大策略平均收益全部为正,股票策略18.04%领跑,固定收益4.39%垫底;从正收益占比来看,固定收益与组合基金均有九成以上私募在赚钱,亏钱比例最多的是宏观策略,近三成宏观策略产品今年以来收益尚未翻红。

  7月份科创板是资本市场的重要事件,不仅给股市带来新鲜血液,更是带动了科创板的上涨,创出近六年来最佳7月表现,不少参与科创板打新的私募更是赚得盆满钵满。由于搭上科创板的顺风车,并且覆盖牛股频出的行业与精选投资标的,加之较强的择时能力,有私募在短短7个月就斩获1166.20%的收益问鼎榜单冠军。

  虽然对风格切换的争论一直都在,不少私募依旧看好蓝筹白马表现,并表示布局优质核心资产的良机已至。

  年内收益36.50%,百亿私募景林资产美股持仓曝光

  今年以来A股在经历一季度的强势上涨后,依旧以震荡调整为主,在年中报的密集披露期,更有东阿阿胶涪陵榨菜大族激光等多只白马股纷纷爆雷。根据私募排排网的统计,在7189只成立时间满7个月的股票策略产品中,有高达87.69%的私募在年内实现了正回报,其中收益实现翻倍的产品有53只,收益在30%以上的有1455只。

  恪守价值投资的景林资产在2019年也是打出漂亮的翻身仗。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景林资产的策略收益高达32.09%,在同体量的百亿私募中收益也是遥遥领先;从产品收益来看,截至7月底,景林资产旗下纳入统计的股票策略产品最高收益48.65%,最低收益也有19.75%,大幅跑赢今年以来同期基准。

  蒋锦志介绍,内需增长是确定性最高的投资机会,同时投资消费还能够回避投资下滑的风险。消费升级是十年以上的大趋势,因为中国必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和中产阶级人口第一大国,所以只要是中国的一流消费品品牌,就会是一个收入潜力巨大的公司。除了消费类公司,景林资产同样看好其他拥有大赛道的高确定性公司,广泛关注TMT、金融、医药等行业中的投资机会。除此以外,景林资产还对各个行业一直保持深度研究,投资范围并不拘泥于某一个行业,而是持有各行业有竞争力的企业。

  在8月12日,景林资产还向美国证监会提交了二季度末的美股持仓报告。报告显示,二季度末景林资产美股仓位市值为15.11亿美元,前五大持仓分别为阿里巴巴、新东方、脸书、欢聚时代、拼多多,其中欢聚时代、拼多多遭大幅减持。

  聚焦核心资产,龙头公司具备投资价值

  聚焦核心资产,买行业龙头,成为不少私募现阶段的投资首选。

  榕树投资表示,在前期举行的重要会议上,不仅再次明确“房住不炒”的政策,而且首次提出“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投资者想要通过投资房产获得高回报的可能性越来越小。当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处于低位,具有极大的吸引力,在资本逐利的趋势下会有一批资金从房地产市场迁移至证券市场。同时,海外资金、国内养老金、社保金都会加大对A股市场的投资,这是市场未来长期向上的大逻辑。并且随着A股市场机构投资者占比越来越大,A股港股化的进程正在加速,大量的资金将聚焦于以上证50和沪深300为核心的优质公司,而行业内的尾部企业将逐渐被市场淘汰。

  盈峰资本也表示,从会议释放出的政策信号来看,采取对经济进行强刺激的政策可能性较低,A股整体估值将保持在目前的合理水平。市场主要存在的结构性机会来自于财政政策加码,将带来新基建投资机会;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传统行业将受益。盈峰资本尤其提到,优质龙头公司将现估值切换。理由是2019年已经进入到下半年,上市公司的估值将逐步切换至2020年,龙头公司的估值又将重新回归至合理或者偏低水平,具备投资价值。

  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也认为,行业龙头股具备较大优势,有较好的行业地位,一般来说,不可能为了短期业绩增长而造假。所以选择白龙马股,是避免踩雷的一个重要方式。并且为由于受到个别白马股业绩爆雷的影响,包括白龙马股在内的一批核心资产都出现了较大回落,这正好为长期看好这些核心资产投资者提供了入场抄底的机会。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