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原油和非美货币全遭抛售 美元成最大赢家

股市、原油和非美货币全遭抛售 美元成最大赢家
2018年11月21日 10:40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猎金财经

  摘要

  股市、原油、非美货币全遭抛售,金银面临下跌调整!美元涨超800点,成最大赢家。

  美股周二再遭血洗,标普500大跌近2%,道指跌550点,回吐年内全部涨幅,纳指跌1.7%,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市场恐慌指数再度上涨至22.48,刷新11月高位。不过黄金并未成为投资者寻求避险的首要选择,市场资金流向美元。美元指数在周二止跌反弹,当前已经逼近97关口。黄金承压一度失守1220美元关口。

  国际油价在周二暴跌超6%,特朗普称希望油价下跌。他表示,沙特已经帮助美国打压油价。作为大宗商品的领头羊,原油暴跌同样拖累了贵金属,白银下跌更为明显。

全球金融主要市场背景

  全球金融主要市场背景 

  利多因素

  美国总统特朗普:希望看到美联储降息;

  欧洲央行行长魏德曼:各大央行必须在上行趋势中“收紧缰绳”。

  利空因素

  美国总统特朗普:沙特已经帮助美国打压油价,如果美国放弃沙特,将是一个错误;

  美国10月营建许可126.3万户,预期126万户。

  小结:

  全球风险资产再度遭遇血洗,美股大跌、原油崩盘,大宗商品普遍跌幅明显,金银亦不例外,其中由于商品属性更甚白银跌幅更高。

  市场避险需求再度激增,然后黄金并未成为资金流入首选。显而易见,美元成为最大赢家,昨日美指一度大涨超过800点,重新回到97关口。

  从背后来看,虽然美国特朗普直言称沙特帮助美国打压油价是助推原油暴跌的一个导火索。另外市场对于中美两国任何消息都非常敏感,受APEC未能公布公报事件,市场对于月底峰会的担忧再度重燃,全球贸易紧张格局下,市场资金再度流入了美元。

  短期内这种情绪会干扰市场表现,金银将会遭受到拖累。但是我们也需要注意到美联储11月已经接近确认货币政策收紧路径的放缓以及特朗普继续重申美联储降息的设想,料在中期内支持金银。短期金银回落调整。

  ——风险资产再遭遇血洗,股市原油非美货币均遭重挫,金银承压下行!

责任编辑:唐婧

原油 非美货币 股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