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就职典礼上,那些抢镜的珠宝!

拜登就职典礼上,那些抢镜的珠宝!
2021年01月25日 20:05 中国黄金网

小约瑟夫·R·拜登(JosephR. Biden Jr.)

美东时间1月20日,星期三,美国总统小约瑟夫·R·拜登(Joseph R. Biden Jr.)和副总统卡玛拉·德维·哈里斯(Kamala Devi Harris)宣誓就职,拜登正式成为美国第46任总统, 哈里斯也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性副总统,也是第一位黑人副总统。

众所周知,政客及其配偶在重大历史场合的着装充满了象征意义。场合越大,象征意义越大,而没有什么场合比在白宫正式开启任期更大了。在这场盛大的就职典礼上,无论是女副总统哈里斯、新任第一夫人吉尔·拜登,还是包括ladyGaga、詹妮弗·洛佩兹以及全美青年诗人桂冠获得者阿曼达·戈尔曼在内的观典嘉宾,她们都佩戴了什么首饰,又暗藏了什么心机呢?

玛拉·德维·哈里斯(KamalaDevi Harris)

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在就职典礼上佩戴着一条由18K黄金和钻石组成的W·罗莎多(W.Rosado)澳大利亚南海珍珠项链。颗颗圆润的南海珍珠悬挂在18K的黄金链环上,点缀着小钻石,极富美感与意义。

哈里斯的父亲是牙买加移民,母亲是印度移民,所以她佩戴了另一位移民子女罗莎多设计的同名珠宝,以纪念她历史性的宣誓就职。罗莎多表示:“卡玛拉·哈里斯体现了这个国家的多样性和精神,我为她的进步感到骄傲,能够为她和如此重要的历史时刻创造珠宝,对我来说是一种荣誉。”

W.Rosado澳大利亚南海珍珠项链

据了解,美国女性政治人物喜欢佩戴经典的珍珠项链。哈里斯过去曾多次佩戴珍珠项链,由于其佩戴非常频繁,美国社交平台脸书(Facebook)上还为此形成了一个拥有50万成员的群,粉丝们纷纷表示要在总统就职日佩戴珍珠项链。这也激发了美国历史最悠久的黑人姐妹会——哈里斯姐妹会(Alpha Kappa Alpha)成员在这一天佩戴珍珠。

一条小小的珍珠项链,背后象征着对传统的纪念,成为了最完美的就职宣言和政治隐喻。

嘎嘎小姐(LadyGaga)

美国知名流行歌手嘎嘎小姐(Lady Gaga)成为了典礼上的国歌演唱者。她的胸前佩戴了一枚巨型的金色胸针,形状像一只鸽子,嘴里衔着一根橄榄枝。这样的造型不仅传达了和平的讯息,也符合这位女歌手标志性的前卫与大胆。

Gaga的整体造型来自夏帕瑞丽(Schiaparelli)的高级定制,虽然夏帕瑞丽是意大利人,但该品牌目前由美国设计师丹尼尔·罗斯贝里(Daniel Roseberry)掌舵,所以在美国就职典礼上的Gaga,总算没有违反“穿美国货”的传统。

詹妮弗·洛佩兹(JenniferLopez)

著名歌手詹妮弗·洛佩兹(Jennifer Lopez)却没有抓住象征意义。她全身雪白,象征着妇女参政主义者的颜色,戴着珍珠手镯和珍珠耳环,看起来似乎符合政治传统,现场演唱美国歌曲《这是你的土地》(《This Land is Your Land》)。但在美国总统就职典礼上一边唱着美国歌曲,一边展示一个非常容易辨认的法国标志品牌香奈儿(Chanel)标志,却稍显失态。

吉尔·拜登博士(Dr.Jill Biden)(右一)

与此同时,第一夫人吉尔·拜登博士(Dr. Jill Biden)完美适应了自己的新角色。典礼上,她一身蓝色大衣搭配同色系连衣裙加蓝色手套,款式简洁、线条流畅,淡蓝色与深蓝色相结合,一深一浅的搭配显得优雅又有层次感。衣裙面料上添加金丝银线,增加了整体的明度,散发出柔和的光泽感,领口处镶嵌有施华洛世奇水晶和珍珠,高贵大气又典雅有气质。吉尔的这套造型来自纽约的新锐品牌Markarian,整体不是太过奢华,却很符合吉尔的气质。

铂金钻石耳钉

当天,她佩戴了由美国珠宝设计师Monique Pean设计的铂金钻石耳钉,白色的六边形切割主钻石,辅以碎钻镶边,采用回收铂金,致力于展现环境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象征性意义。

阿曼达·戈尔曼(AmandaGorman)

对于年仅22岁的诗人阿曼达·戈尔曼(Amanda Gorman)来说,她是有史以来在就职典礼上表演的最年轻的诗人。在拜登就职典礼上,戈尔曼朗诵了自己新创作的诗歌《我们攀登的山》。她当天佩戴的戒指和耳环,皆由美国知名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温弗瑞赠送——一对18k金Nikos Koulis耳环以及一枚鸟舍经典戒指(Aviary Classic Ring)。奥普拉发文称:“戈尔曼是最令我感到骄傲的年轻女性。”

18k金Nikos Koulis耳环

据了解,鸟舍经典戒指(Aviary Classic Ring)的特点是一只关在笼子里的鸟。这枚戒指的意义在于纪念已故的就职典礼诗人玛雅·安杰卢,而安杰卢的自传就是《我知道笼中鸟为何歌唱》。

(以上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或操作指南,也不代表平台观点,依此入市,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