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才是黄金飙升的最大赢家 7月它又买入30万盎司

俄罗斯才是黄金飙升的最大赢家 7月它又买入30万盎司
2019年08月22日 13:21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佬郭

  俄罗斯央行依然对黄金情有独钟,7月份再增持30万盎司黄金,未来两年有望跻身全球三大黄金持有国。

  俄罗斯央行的黄金购买热情依然不减,根据俄罗斯央行发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继续增持黄金,7月份又购买了30万盎司(9吨)黄金。

  俄罗斯央行的黄金储备总量在过去一个月上升0.4%,截至8月1日达到7130万盎司(2218吨),而7月1日为7100万盎司(2208吨),总价值增加1.6%,达到1019亿美元。目前俄罗斯是世界第五大黄金持有国,第三大和第四大持有国是意大利和法国,分别持有2451.8和2436.1吨,不过,按照俄罗斯现在这个增持速度,它完全可能在未来一两年内超过这两个国家。

  最新的官方数据显示,黄金储备目前占俄罗斯总储备的19.6%。俄罗斯今年共购买了340万盎司(106吨)黄金。其中1月份购买20万盎司,2月份购买100万盎司,3月份购买60万盎司,4月份购买55万盎司,5月份购买20万盎司,6月份购买60万盎司。由此也可看到,俄罗斯7月份的黄金购买量比6月份少了一半。

  世界黄金协会(WGC)的数据,在截至2018年第四季度末的过去十年里,俄罗斯的黄金储备已从2%上升至19%。从去年开始,全球各国央行就大量持有黄金,去年一年就购买了651.5吨黄金,达到1971年以来的最大购买量,今年央行买入黄金的热情依旧不减,继续增加黄金储备的比重。

  然而,有迹象表明,俄罗斯黄金购买水平可能正在放缓。在今年的前七个月,俄罗斯仅增加了106吨黄金,有分析认为,俄罗斯今年增持的黄金总量大约在180吨左右,不及往年的200吨。即便如此,随着金价的飙涨,俄罗斯手中黄金储备的价值也在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也是世界第三大黄金生产国(仅次于中国和澳大利亚),由于中国产量下滑,它与澳大利亚的黄金产量差距非常小,因此俄罗斯甚至有望成为世界第一大黄金生产国。所以,俄罗斯仅凭国内生产的黄金也可以继续增加其黄金储备。虽然俄罗斯央行的黄金增持速度可能正在下降,但幅度很小,该国继续将黄金视为维持其强劲全球经济地位的一个关键因素。 

责任编辑:唐婧

俄罗斯 黄金 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