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福财:黄金价格反弹面临强劲阻拦 今日黄金行情走势

蒋福财:黄金价格反弹面临强劲阻拦 今日黄金行情走势
2021年03月17日 13:23 新浪财经

3月17日,周三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几乎持稳,交投于1733附近。周二(3月16日)金价几乎持稳,投资者正等待鲍威尔的重磅讲话。周二公布的恐怖数据不及预期,这支撑了黄金价格,不过市场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明显提前,且疫苗接种在特-朗-普的支持下可能进展更加迅速,这些因素可能限制或打压金价。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华尔街恐慌指数跌至13个月新低,这在客观上显示投资者避险情绪不强,这与SPDR黄金持仓数据连续下跌相契合。

  黄金价格反弹面临着强劲阻拦,目前维持在1730美元附近震荡。美联储发布货币政策结果前,市场充斥着谨慎情绪,还别忘记中美地缘政治战的延续,投资者也需更多关注中美高层会晤的内容。美债收益率回稳再使金价涨幅受到限制,无收益黄金在受到下个风险指标的刺激前,仍需要承担着厚重的压力。日内重点关注美联储利率决议,另外,衡量美国楼市的2月营建许可及新屋开工也需要关注。

  黄金走势:

  黄金昨日行情小幅震荡为主,对应在1740附近回落,基本上行情没有太大变化,昨日晚间延续反弹最高至1741位置,最终如期冲高回落,那么从前期的下探1700开始到现在的回升,再到连续测试高点回落,慢慢的已经有了双顶的味道,而且回踩反弹期间带有回落,那么我仍然认为短线有回撤测试低点的需求,这一轮下跌的高点在1760一带,意味着整体的反弹空间也不大了,除非出现加速的情况下,按照现在的力度来看也难,一般情况下,现在价格已经处于反弹末端,小涨或许还会有,但主要以顶部构筑为主

  从盘面上看,日K线收出一根十字星形态,结合当前的点位,上方逼近中轨压制,说明多空势均力敌,多头已出现开始衰竭的迹象。4小时K线在1730-36区间呈现均匀小实体震荡整理的走势,昨日冲高回落,打破了这一结构均衡。我们都知道,一个均衡的打破,必然伴随爆发一个不均衡,直到新的均衡产生。小时线,布林线开始走平,有向下运行的迹象,再次印证蒋福财的判断。所以,今日操作上还是坚持布局高空单,K线反抽若在1737-35附近受阻,就形成了头肩顶放空形态,届时必将跌至1725-20一线。今天行情继续看回落测试低点,这本来就是本周行情该走的回落,只是节奏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外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9 翔宇医疗 688626 --
  • 03-18 品茗股份 688109 50.05
  • 03-18 通业科技 300960 12.08
  • 03-17 海天股份 603759 11.21
  • 03-17 和林微纳 688661 17.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