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期分析:黄金经历中期修正 下一低点或在4/5月形成

周期分析:黄金经历中期修正 下一低点或在4/5月形成
2019年03月18日 12:00 图表家

周期分析:黄金经历中期修正 下一低点或在4/5月形成

分析师Jim Curry在最新周期分析报告中称,目前黄金的310天周期依然指向走高,金价可能在完成较小规模的中期修正后在未来几个月创出更高高点。

Curry指出,随着金价反弹脱离去年8月的2018年低点,这意味着预期出现的任何短期修正——如34天周期——都将是逆趋势的,金价至少会在2019年前几个月形成高点上移。

如上图所示,34天周期的修正阶段都能看到金价向34天均线靠拢,形成一系列低点上移,这是中期上涨阶段中所乐见的。不过,鉴于这种模式已被打破,金价最近的修正已经跌破了34天周期的前低。

展望后市,中期而言,考虑到动量因素,154天周期已经在2月20日录得的1349.80摆动高点见顶,并且落在此前预测的2月15-22日的反转日期区间内。未来几周/几个月的理想路径是金价将回落至154天均线或更低的水平,然后观察中期低点形成的技术指标。就时间而言,目前关注的焦点金价是否会在4月或5月形成本周期低点。

由于金价中期下降阶段中总会伴随着短线上涨,短期来看,金价在跌至1280的最近低点后可能展开良好的反弹。

正如上周所指出的那样,短期10天和20天周期已经确认转向上行,金价可能反弹升向20日均线或更高水平。金价短期涨势是否见顶尚无法确认。若金价创出更高高点,则将在1314-1334遇阻,其中包括此前跌势的50-78%回调位。反之,如果跌破1280的摆动低点,则将确认短期上升阶段结束,金价可能在接下来几天/几周跌至154天移动均线。

此外,报告显示,黄金商业对冲头寸约为10.8万份净空头合约。这通常被视为黄金市场的一个看空技术指标。尽管如此,净空头合约数量仍低于2017年9月和2018年1月金价触顶时的水平,当时对冲者的看跌押注超过20万份合约,是更明显的看空信号。就目前而言,对冲头寸的确支持了金价在今年春季晚些时候走低的观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金价 低点 高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