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董事长罗熹新年贺词:打造百年民族保险老店

中国太平董事长罗熹新年贺词:打造百年民族保险老店
2019年12月31日 08:5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31日消息,2020年将至,中国太平保险集团董事长罗熹发表2020年新年贺词。罗熹在贺词中指出,2019年,中国太平取得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业绩,总保费接近2000亿元,总资产接近8000亿元,净利润创新高,在世界500强排名提升14位。历经90年风雨的中国太平,躬逢盛世,定当奋发图强、忠心报国、服务为民,打造百年民族保险老店。

  以下为新年贺词全文:

  时序更替,一元复始。在新年钟声即将敲响之际,我们挥别难忘的2019年,迎接2020年第一缕曙光。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向海内外各界朋友、合作伙伴及广大投资者、客户,向辛勤工作在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全体太平员工及家属,同时也向为太平事业作出过突出贡献的老领导、老同事,致以最诚挚的新年祝福!

  过去的一年,亿万中华儿女万众一心、战胜困难、砥砺奋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太平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广大干部员工,坚持“国家所需、太平所向”,积极发挥跨境经营优势,参与国家战略实施,服务民生保障改善。发布《中国太平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白皮书》,已成功落地大湾区共同家园基金、澳门中小企业巨灾保险和跨境车辆保险、跨境医疗保险等重大项目。累计为100多个“一带一路”项目提供700多亿元风险保障,为我国派驻在50多个国家、1000余名援外医疗队员提供综合医疗救援保险。创新发展特色农业保险、环境污染责任保险、长期护理保险等民生保险业务,“太平小镇”养老社区开业运营,为支持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建设,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太平力量。

  过去的一年,举国上下欢庆祖国70华诞。中国太平在港机构员工,冒着被黑衣暴徒攻击的危险,在香港金紫荆广场等地快闪歌唱《我和我的祖国》,那是对祖国最真挚的表白;在集团总部大楼悬挂巨幅国旗,那是阴霾笼罩下维多利亚港最耀眼的一抹红。我们的员工以这种特殊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祝福,令人十分感动。中国太平创立于1929年,我们组织开展了一系列90周年纪念活动,举办历史文化展,拍摄历史纪录片,编撰系列图书,以此缅怀太平先辈、激励后人。成功举办中国太平90周年志庆酒会和首届优秀员工访港活动,鼓舞新一代太平人奋发有为,再创新的辉煌。

  过去的一年,中国太平在创新变革中前行。确立并实施新时代发展战略,把“共享太平”写在企业的旗帜上,明确了国际化、信息化、市场化的战略举措。发布新时代企业文化体系纲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旋律,为新战略实施提供思想保障和文化引领。全面实施赋能计划,面向基层、赋能一线,大大激发企业发展活力。着力加强信息化建设,启动科技运营“双强计划”,寿险“秒赔”、车险“智能查勘”、太平通APP等现代科技广泛运用于保险服务。坚定推进国际化发展,已在全球12个国家和地区设立境外机构19家,境外业务占比超过11%。推动组织变革、机制变革,推出系列组织人事新规,改革投资管理、境外机构管理等机制,以变革创新激发发展新动能。

  付出,必有收获。2019年,我们有效应对国内外复杂形势和经济下行的严峻挑战,取得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业绩,总保费接近2000亿元,总资产接近8000亿元,净利润创新高,在世界500强排名提升14位。更令人欣慰的是,集团新时代发展战略得到了实践的良好检验,战略方向更加清晰,国际化布局推进顺利,信息化基础进一步夯实,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逐步建立等,这些都是中国太平长远发展的不竭动力和坚实保障。

  感恩,一路有您。取得这些成绩,要感谢广大客户和合作伙伴对中国太平的信任与支持,执子之手,共享共赢。要感谢长年奋战在机构一线的营销员、查勘员、运营人员、科技人员和扶贫工作队员,集团的每一次成长都凝聚了广大基层员工的智慧和心血,你们是最美的太平人。要感谢港澳及海外员工,为推动集团国际化取得新发展付出了艰辛努力。在此要特别感谢在香港反修例风波中勇于斗争的当地员工们,面对暴力,无畏无惧,沉着应对,勇敢作为,展现了新时代太平员工爱国爱港的赤胆忠心。

  再见2019,时间记录了我们的脚步。你好2020,新时代的画卷正徐徐展开。

  古人云,太平有象,海晏河清。新的一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这是中华民族发展新的里程碑。历经90年风雨的中国太平,躬逢盛世,定当奋发图强、忠心报国、服务为民,打造百年民族保险老店。2020年是中国太平的“创新年”,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践行发展理念,保持战略定力,加快创新变革,激发发展活力,朝着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现代金融保险集团的目标,心无旁骛、笃定前行。

  中国太平总部设在香港,扎根香港、服务香港80余年,对香港怀有深厚的感情。新的一年,衷心希望香港早日止暴制乱、恢复秩序,还香港市民一个安宁生活,还香港企业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东方之珠重放光彩。

  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共享太平!

  中国太平保险集团董事长罗熹

  2019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
  • 01-03 泰林生物 300813 18.35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01-02 奥普家居 603551 15.21
  • 01-02 万德斯 688178 2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