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监管罚单出炉:人保带头、车车保险在列

11月监管罚单出炉:人保带头、车车保险在列
2019年11月29日 17:0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来源:保契

  11月监管处罚为何集中于人保一家?

  每一次监管处罚,保契都在关注,但感兴趣的是大潮,而不是潮水所裹挟的鱼虾。

  回看11月监管处罚,亮点之一首先在于公估机构的处罚明显增多。但从业务信息管理系统不符合监管要求以及未投保职业年金等行为来看,此类机构自身整改的空间较大,而关涉消费者权益的行为较少

  一则是因其定位,二则是入口端的把控一直较为严格。而本月此类机构处罚数量的提升则进一步彰显了监管层重拳治乱的决心

  本月处罚的亮点之二则是人保。

  保险业复业40年,就像一艘驶往未来的大船,途径无数险滩、渡口,很难有人可以自始至终随行到终点。

  不过,在前行的过程中,每一个深处其中的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与这个时代抗争。比如人保,虚假理赔,虚增增值服务、假宣传费之名套取销售费用,违规拒保、跨区收单……

  人保以一己之力,基本将财产保险领域的乱象尽数展示。

  当然,现实中,上述乱象绝非人保一家有之,但从行业看,乱象之根源或许不在头部公司,但乱象之规模却主要来源于头部险企,故而治乱则必选头部,以示震慑。

  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小险企可以任意放飞自我。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只是时间问题,在严监管的当下,篱笆只会越扎越紧。

  回望中国保险业,一如众多传统行业,传承一直是最重要的文化根基。

  作为中国财产保险业人才的发源地,在监管新时代,亟须调整惯性思维,为行业树立合规经营的标杆,而不是靠“分公司老总被情妇老公实名举报”这样的闹剧来刷屏。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01-08 优刻得 688158 33.23
  • 01-07 威胜信息 688100 13.78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8.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