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指标pk:新华净利增长迅猛 国寿受到投资波动影响

年度指标pk:新华净利增长迅猛 国寿受到投资波动影响
2019年03月28日 08:1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万峰“老东家”年度指标大PK|新华“摸高”一尺,还是国寿“道高”一丈?

  来源:A智慧保 

  在上市险企中,要说谁最有相似度和可比性?莫过于国寿与新华,两家都是万峰曾经奋战过的“老家东”。3月27日,国寿披露2018年成绩单,相比来看,国寿有着几倍于新华的保费收入、销售队伍、市场份额等,但是从各项指标的增长速度来看,又是哪家更“优秀”呢?

  在保险行业,上市的公司并不多,中国人保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以及中国太平均为集团化上市(区别在于A股与H股),国寿集团上市仍遥遥无期,仅有旗下寿险子公司——也就是寿险行业老大国寿股份在“三地”公开挂牌。国寿股份与新华保险均为寿险公司,在核心指标上最有很大的可比性。而这两家公司又是万峰曾经奋战过的地方。万峰曾在国寿股份任总裁7年,在新华保险任总裁及董事长不足5年。如今2018年年报已经披露,这两家上市险企的核心指标究竟如何?(PS:老家东的体量不能同日而语,只看指标的表现!!)

  保险业务增长率

  点评:新华保险保费增速较快。

  市场份额及增长率

  点评:老大哥还是老大哥。

  净利润增长率

  点评:但从数据来看,还是新华保险更会挣钱。

  续期保费及增长率

  点评:续期保费才是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国寿股份略胜。

  续保率

  点评:国寿股份小胜,但是新华保险提高的多点。

  退保率

  点评:新华保险的数据更好看一点。

  赔付增长率

  点评: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国寿股份胜。

  个险渠道增长率

  点评:人多力量大,国寿股份胜。

  银保渠道增长率

  点评:国寿股份压缩银保渠道的力度更大。

  个险营销员人力增长率

  点评:两家都在追求优质员工,提高效率。

  总投资收益率

  点评:国寿股份的投资遭重了啊。

  净投资收益率

  点评:国寿股份的投资遭重了啊。

  一年新业务价值

  点评:虽然国寿股份新业务价值减少较多,实际上新业务价值率还是有提高的。

  内含价值增长率

  点评:新华保险增速快,国寿股份体量大。

  剩余边际增长率

  点评:基本持平,从增长速度来看,新华保险的新业务好一点。

  偿付能力充足率

  点评:国寿股份下滑的有点多。

  整体看下来,新华保险的各项成绩大多让人满意,一些指标超过了国寿股份,净利润还有些要追赶上的势头。不得不说,国寿股份“船大”,有着大量的资金,因此,投资对公司的影响也就更大,在市场波动的情况下面临的选择也更多。就说个数,国寿股份总投资收益比2017年少了410亿,这得要多少保单才能赚回来。

  不过话又说回来,保险公司的保险业务才是根本,投资收益可以转变策略调整,业务难看就真的“难看”了,在去年严峻的形势下,两家上市的寿险公司都抗住了压力,续期业务也都不错,期待两家今年都有更好的表现。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