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磨一剑的太平人寿保险人——齐红梅

十年磨一剑的太平人寿保险人——齐红梅
2019年07月08日 12:04 《金融理财》杂志

【2019银行综合评选正式启动】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9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定于7月25日在京举行。作为年度盛会的重头戏,本年度银行评选正式拉开帷幕。Pick中国好银行,你为谁打Call?网络投票

  原标题:十年磨一剑的太平人寿保险人——齐红梅

  作者: 申佩君

  谈起保险行业,齐红梅最大的感动,就是在这十年当中,为300多个家庭送去了全面的保障。每每谈起她钟爱的保险事业,她的眼中闪烁着自信与自豪。

  齐红梅祖籍辽宁,毕业后一直在辽宁某商业局办公室上班,工作朝九晚五,非常稳定。天性喜欢突破自我的她总觉得这样的生活缺少点什么,但又说不上来。直到2009年到北京旅游,旅行社在安排行程时随团购买的一个小保单让她对保险这个行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刚好同行的乘客突发意外状况,保险公司的理赔人员很快赶到现场,进行了理赔工作。

  回程的路上她心中一直有一个疑惑:为什么这一张巴掌大的单证却有着那么大的能量呢?回去之后她就四处咨询,并且翻阅了大量的资料。而就在这个时候,她的一位亲友告诉她,保险公司在招人,她毫不犹豫辞去了本职工作,入职保险行业,去寻求她期待已久的答案,而这个答案,一寻找就是十年。

  十年一日

  谈起保险行业,齐红梅最大的感动,就是在这十年当中,为300多个家庭送去了全面的保障。每每谈起她钟爱的保险事业,她的眼中闪烁着自信与自豪。

  刘先生的家庭是一个非常典型的“男主外女主内”家庭,他本人经营了一家创业公司,太太负责在家照顾老人和孩子,凭借个人的努力在北京三环内贷款买了他们小家庭的第一套房子,生活非常幸福。接触刘先生是因为一张满期金的保单,在进行保单服务的时候,齐红梅了解到刘先生一家除了这张满期金保单之外没有任何的额外保障。本着保险代理人的责任和义务,齐红梅在第一时间就刘先生一家的风险状况进行了分析,并且做出了一套保障计划。但是刘先生及太太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直接拒绝了她的建议。齐红梅时刻关注着这个家庭,并且多次拜访且提出了家庭保障建立的必要性,尤其是刘先生作为家庭的“顶梁柱”的风险保障必不可少。最终处于对齐红梅的“友情”,刘先生购买了一张重大疾病保险。

  就在购买保险后的第三年,刘先生由于长期的工作压力和不规律作息,在一次连续熬夜2个通宵之后,突发心脏疾病住进了医院。医院向患者发出了病危通知书,并且要求立刻手术治疗。公司正处于创业期,家里又背负房贷,突然要这个家庭拿出30万的医疗费用实属困难,不动产折现需要时间,面对庞大的医疗费用,亲戚借钱显得杯水车薪。就在全家人愁眉不展时,刘太太想到了那张“友情保单”,齐红梅在知道消息后,立刻赶去医院,协助刘先生的家人报案并申请理赔,多方协调,公司在知道刘先生一家的情况后开辟绿色通道,快速理赔到账,最终刘先生转危为安。

  出院后,即为家人配备了足额的保障,并且邀请齐红梅到自己的公司,为全体员工讲解风险保障及保险配置专题。这件事情也深深的触动了齐红梅,她越来越觉得自己所从事的这个事业,是一个高尚而伟大的事业,也坚定了她的从业信心。风雨无阻,全年无休,每一天她都奔走在为客户送去保障的路上。齐红梅说:“为客户送去保障并且帮助客户完成各项保单服务,是作为一个寿险代理人最基本的职业素养。但是真正让我第一次因为热爱这个事业而流泪的是能和客户成为家人和朋友。”

  2015年的冬天,寒风格外的凛冽。早上九点半,齐红梅和往常一样给客户打着电话预约保单检视的时间,几天的奔波让她风寒感冒更加严重了,电话中客户给予她的关心让她非常感动。约定的时间是下午的六点半,齐红梅带检视工具如约而至。踏入客户家门的一瞬间,迎接她的是一碗热腾腾的鸡汤,原来客户在发现她重感冒之后立刻就在家里亲自为她炖了一锅鸡汤,足足煲了4个小时。接到这碗鸡汤的时候,齐红梅深深的感动了,“我的客户把我当成了亲人啊!”,眼泪瞬间充满了眼眶。从此以后,齐红梅就更加“迷恋”这个事业了,她说,我的每一个客户,都是我生命当中的里程碑,他们记录着我在这个世界的价值。

  客户至上

  永远站在客户的需求和立场上。这是齐红梅在从事保险行业的这十年当中的信仰和追求。它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第一,保险及相关领域的专业技能。虽然保险行业的入门没有专业要求,可是为客户提供完整的风险管理计划需要代理人在经济、法律、税务、信托、养老甚至医疗等各个方面都有涉猎,才能全面的帮助客户优化家庭财务配置,提高家庭保障。第二,保险有期限,服务无界限。不论是否购买保险,他的保险期限如何,给客户的服务永远是毫无保留的。

  太平人寿为客户提供了很多服务平台,各种大型的体验活动、插花、电影、郊游活动、中医理疗和养老社区的参观,每一次的活动当中都有齐红梅和客户的身影。甚至通过自己的资源整合,还会“跨界”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两个客户就因为齐红梅的“牵线”实现了业务合作。第三,拒绝舒适圈,学习者心态。从清华大学到厦门大学、湖南大学、武汉大学,每一年齐红梅都跟着公司到各个大学游学成长,不断充实着自己的。永远让自己有15%的精力在舒适圈之外,用在学习和创新上,才能随着行业一起成长。

  与奋斗者为伍

  谈到团队,一直是齐红梅最引以自豪的。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太平”,于1929年在上海创立,是我国历史上持续经营最为悠久的民族保险品牌,是我国唯一一家总部在境外的中管金融企业。受到集团的文化影响,齐红梅在团队管理中也保持着多元化的发展。她的团队中,既有综合能力强的企业主、又有汽车、房地产行业的销售精英,还有素质极高的毕业大学生。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凝聚在一起,每一次部门的荣誉表彰中,总有他们的身影。他们自豪的说“我们都是保险事业合伙人”。

  焦点关注

  近日,有媒体报道,银保监会已下发《关于开展中国人身保险业重大疾病经验发生率表修订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首先要进行的是重疾定义修订项目。业内探讨已久的甲状腺癌是否全额赔付问题,成为重疾表修订工作中被关注的“热点”。

  齐红梅对这个话题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说起重大疾病,我们必须要了解的就是重疾的三个基本特征:1.病情严重,会在较长的一段时间内严重影响到患者及其家庭的正常工作与生活。2.治疗花费巨大,此类疾病需要进行较为复杂的药物或者手术治疗,并且支付昂贵的医疗费用。3.不易治愈,会持续较长一段时间,甚至是永久性的。据媒体报道称,甲状腺癌之所以成为焦点是因为甲状腺癌临床诊断属于世界卫生组织《疾病和有关健康问题的国际统计分类》(ICD-10)的恶性肿瘤范畴。但是早期甲状腺癌的治疗手术仅需花费1万-2万元,治疗费用较低。

  在太平人寿北京分公司2019年1月份的十大理赔案例中,因甲状腺癌获得理赔的案例占了四个,最高赔付金额77万。

  大众最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重疾表重新修订后,重大疾病的保险定价走向。由于,各家保险公司所使用的经验数据不同,究竟对价格会产生哪方向影响并不能一概而论。但是,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那就是风险的发生是无法预估的,而重大疾病保险的费用一定是随着年龄的增大而增加的。

  我们在关注这个话题的同时一定要明确保险对于个人及家庭起到了保驾护航的重要作用。人生没有三局两胜的机会,在面对无限可能明天,要配置好足够的保障再启程。

  保险未来

  谈到关于未来的时候,齐红梅对保险事业的明天充满了信心,她说,这是一个大爱的行业,我们销售的不简简单单是一纸保单,还有高额的保障和永续的服务。曾经我们做过一次绿丝带爱心公益活动,客户每购买一份保单,代理人都会以客户的名义捐出10元,捐献给吕梁山区的留守儿童,我有幸代表公司去到了捐赠的现场。那一次的活动印象非常深刻,更加坚定了我们从业的信念。我会和我的团队,持续的将爱与责任传递到千家万户,继续下一个十年。

  齐红梅

  太平人寿北京分公司渠道发展部处经理

  2015——2018年连续百万精英连续入围太平人寿财富500强

  2015——2018年连续入围美国MDRT百万圆桌会员

  2016/2017年太平人寿创业功勋奖

  2018年太平人寿北京分公司渠道发展部十大营业部

  2018年、2019太平人寿TNT精英论坛最具价值主管及最具价值经理

  2018年入围并参会富杰领导者论坛

  清华理财规划师

  太平人寿银行保险十大金牌讲师

责任编辑:张译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2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