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周延礼:建议扶贫领域保险征税能免则免

全国政协委员周延礼:建议扶贫领域保险征税能免则免
2019年03月01日 12:47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来源:证券时报网

  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3月1日在政协经济界别组驻地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准备提交三份提案,一是关于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建议修订相关法律,增加动产担保能力,扩大融资担保品范围。

  二是关于保险业扶贫问题,现在一些小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还被纳入征税范围,对扶贫领域的相关保险的征税应该能免则免。

  “一些扶贫干部在基层工作时条件艰苦、每天工作加班加点,的确面临多种风险挑战,保险产品应该解决扶贫干部的人身意外风险问题。但这些保险很多都还属于征税范畴,希望税务总局能统筹考虑。”

  三是关于养老问题。当前老龄化问题突出,为了解决老有所养,保险业近年来做了很多工作。但在用地、地方政府支持、资金运用等方面仍需进一步推进。需要政策综合考虑,支持多层次养老社区建设。

  周延礼表示,现在北京上海人均预期寿命超过80岁,为了做好养老工作,可以考虑在养老责任、社会安全方面实施强制保险。

责任编辑:贾振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