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期货:市场风险偏好受限 期指低位弱势盘整

东吴期货:市场风险偏好受限 期指低位弱势盘整
2019年06月10日 10:1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东吴期货

  股指期货2019/6/10

  市场风险偏好受限,期指低位弱势盘整

  截止上周四,沪深两市开盘全线走低,三大股指全天单边杀跌,午后上证50走弱,上证综指加速下跌,跌破前期低点再创调整新低,向前期缺口不断逼近,创业板表现更弱,盘中最低自4月高点下跌20%,进入技术性熊市。两市成交大幅萎缩,不足4000亿元。

  上证综指日线五连阴;深成指、创业板指数日线六连阴,创业板进入技术性熊市。唯一的利好:本周四个交易日,北向资金都录得净买入。

  资金面:

  1、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今日开展5000亿元1年期MLF操作,中标利率3.3%,与上期持平;今日有4630亿元MLF到期,稍早央行逆回购窗口净回笼200亿元。本周公开市场有2100亿元央行逆回购到期,其中6月10日至13日分别到期800亿元、600亿元、600亿元和100亿元。

  2、截至06月05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501.6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6.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571.7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5.11亿元;两市合计9073.3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1.91亿元。

  消息面:

  1、【易纲:中国有充分的政策空间来应对贸易摩擦】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6月7日表示,如果贸易摩擦升级,中国有足够的政策空间来应对,包括调整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

  2、【科创板自律委:建议网下打新账户持有市值门槛不低于6000万元】上交所首届科创板自律委近日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公开发行自律委员会促进科创板初期企业平稳发行行业倡导建议》。

  3、【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开幕:呼吁缓解贸易紧张局势】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昨日在日本福冈开幕。在世界银行发布的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将2019年和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分别下调至2.6%和2.7%,并警告全球经济面临重大下行风险,容易受到贸易紧张局势和金融动荡影响。在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中,呼吁加强合作消除经济增长障碍,缓解贸易紧张局势的声音也备受关注。

  上证综指在经历了4月下旬开始的快速调整和5月全月的横盘整理后,市场风险偏好依旧受到制约,A股指数处于反复磨底阶段,市场防御情绪依旧较重。面对非美主要经济体央行呈现降息潮,市场传国内央行可能采取降准措施来应对6月半年度跨季因素,预计6月份央行主要通过MLF、逆回购等调节市场流动性。

  根据过去十年端午节后A股走势表现统计规律,除了09年录得上涨外,其他年份首周均以下跌为主。

  操作上,稳健投资者短期空仓观望,一旦上证指数2800点关口有效击穿,则空单建仓追空;反之,激进投资者调仓换月至1907合约,逢低短多,高抛低吸滚动交易(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注:本文有修改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铁民

股指期货 期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