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度报告摘要 | 2020/07/12

周度报告摘要 | 2020/07/12
2020年07月13日 14:40 招商期货研究所

金融

股指

1、蓝筹股发动的上涨行情一般较少有洗盘的动作,持续性更强。

2、市场风格已经切换至IH,重点关注IH的机会。

3、创业板一枝独秀,机会犹在。

风险提示:

1、本轮领涨的券商板块龙头股光大证券已经翻倍,整个券商指数亦接近重要压力关口,若券商板块回落,股指上涨动力或出现衰竭。

2、从今年的角度看上证50指数当下属于补涨,且下方有6个缺口,若回补其中3-4个缺口幅度较为可观,值得多头留意持仓风险。3、7月限售股迎来解禁高峰,在市场大幅上涨的背景下,或增加解禁的限售股变现的动力。

有色

       拉美地区确诊人数维持高位,工会罢工增加市场对铜矿供给的担忧。拉美地区目前拐点并未显现,智利和秘鲁作为最大的铜矿供应国,每周确诊人数维持高位,智利和秘鲁周环比新增人数分别为1.74万人、1.99万人,累计确诊人数分别为31万人和32.27万人,持续增加的确诊人数对当地矿山生产造成限制,本周TC小幅回落至50.3美元/吨,环比下滑1.07美元。由于智利的确诊人数居高不下,为保障工人安全,工会也与早前我们预期般向矿提出了提出了相应的隔离要求,Antofagasta旗下矿山Zaldivar铜矿工会通过投票,计划于7月15日开始罢工,该矿区2019年产铜量为5.81万吨。下周另一个铜矿也将揭晓罢工Centinala投票结果。而废铜供应并未如预期般一帆风顺,首先是原计划7月1日落地的再生资源新政策还未开始实施,因此废铜企业仍只能以批文形式进口废铜,固废中心公布了最新一批进口废铜批文量为17.67万吨,虽然短期缓解了废铜原料紧张的问题,但仍然低于过去两个季度的首批批文量,据与企业调研了解到,废铜采购压力预计要等到再生资源新政策落地后才能真正得到释缓。另外,受到政策延迟实施的影响,周五晚上再生金属分会公布消息称德国、法国船运公司已经或即将暂停设计可用作原料的铜废碎料向国内承运的服务,加剧了市场对废铜供应收紧的预期,周五夜盘铜价大幅上涨,沪铜最高涨至51980元,伦铜涨至6429.5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铜矿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