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美5月亚洲日均出口量料大降200万桶 暗示当地需求显著恶化

沙特阿美5月亚洲日均出口量料大降200万桶 暗示当地需求显著恶化
2020年04月18日 01:10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理财大学,听付鹏讲《大类资产配置框架》,掌握股票、债券、商品的分析逻辑。

  原标题:沙特阿美5月亚洲日均出口量料大降200万桶 暗示当地需求显著恶化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消息人士周五(4月17日)称,沙特原油巨头阿美公司(Aramco)计划在5月份向亚洲地区出口每日400万桶原油,低于每日600万桶的出口合同量。

  周五稍早的时候,曾有消息显示,5月份沙特阿美将向亚洲客户按合同出口每日600万桶原油。

  但现在又有消息指出,根据已经确定的客户登记信息显示,沙特阿美5月份将向亚洲地区出口约每日400万桶原油。这一方面表明,沙特可能正在根据新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协议,在减少向市场的原油供应。另一方面,来自亚洲客户的登记数量下降,可能也在表明,市场对原油的需求仍低于正常水平,即便沙特已经对当地售价打了很大的折扣。

  尽管上周日达成了历史性的全球减产协议,阿美公司仍宣布连续第二个月将销往亚洲地区的5月原油价格提供更大的折扣,明确了沙特仍在为市场份额而战。

  根据新的OPEC+协议,沙特已承诺在5月和6月将其原油供应量从1100万桶/日减少到850万桶/日。

  然而,市场和分析师认为,在需求暴跌的情况下,这样的减产行动“太少也太迟了”,无法对不断增长的全球库存产生有意义的影响。

  不过,周四沙特和俄罗斯的能源部长本·萨勒曼亲王和诺瓦克分别举行了电话交谈,并发表声明称:“我们两国都坚决致力于实现商定的目标,在未来两年内削减产量,并将继续密切监视市场,准备在必要时与OPEC+以及其他产油国联合采取进一步措施。”

  这或许暗示,当情况仍未好转时,减产规模存在再度扩大的可能。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桶原油 原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长源东谷 603950 --
  • 04-22 派瑞股份 300831 --
  • 04-20 赛伍技术 603212 10.46
  • 04-20 光云科技 688365 10.8
  • 04-20 金现代 300830 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