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瑞德西韦能抗新冠病毒 分析师表示怀疑

美媒称瑞德西韦能抗新冠病毒 分析师表示怀疑
2020年04月17日 23:10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尽管最近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与就业市场已受到新冠病毒的严重冲击——其中上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再次突破500万,但关于抗病毒药物的取得良好疗效的最新消息,仍然使一些市场人士感到振奋。

  专注于医疗行业新闻的媒体Stat News周四晚间发表文章称,吉利德科学公司(GILD)的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Remdisivir)可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发热与呼吸系统的多种症状迅速恢复正常”。

  STAT的文章称,在芝加哥,一组接受瑞德西韦药物治疗的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迅速恢复”、症状得到缓解。受此消息推动,吉利德科学公司的股价在周四盘后交易中上涨了14%。

  这篇报道反映的是吉利德科学在4月10日已经公布过的一项研究结果,当时该公司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发表文章,报告说53名接受瑞德西韦药物治疗的新冠病毒患者取得了积极疗效。吉利德公司希望在本月底公布季度财报的同时,提供此次临床试验的完整结果。

  但一些分析师警告投资者称,不要对瑞德西韦药物能广泛起效期待过高,因为其药物试验结果中缺乏对照组的任何信息,使其药物缺乏证明有效性关键证据。

  Miller Tabak市场策略分析师Matt Maley表示,瑞德西韦“显著有效”肯定是个好消息,但类似的“好消息”近期已经出现过多次。

  Baird Equity Research的分析师写道:“尽管那篇文章描绘了美丽的前景,但我们认为它激起的乐观情绪还缺乏批判性分析的支持。”

  该公司在研报中表示:“这是未进行对照试验的传言性数据,这类数据通常无法在对照研究中得到证实。”他们还指出,抗疟疾药物羟基氯喹用于治疗冠状病毒患者的疗效也存在争议,在个别病例中,羟基氯喹也显示出对冠状病毒的有效性。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截止周四晚间,美国的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已超过65.4万,致死病例超3万。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长源东谷 603950 --
  • 04-22 派瑞股份 300831 --
  • 04-20 光云科技 688365 10.8
  • 04-20 金现代 300830 4.4
  • 04-20 赛伍技术 603212 10.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