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顶全球 茅台市值超可口可乐567亿元

登顶全球 茅台市值超可口可乐567亿元
2020年04月17日 06:00 新浪财经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深圳商报

  原标题:登顶全球!茅台市值超可口可乐567亿元

我是老大 漫画财经 王建明 我是老大 漫画财经 王建明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钟国斌)16日,贵州茅台市值重回沪深两市第一位。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截至收盘,贵州茅台收报1197.1元,A股市值逾1.5万亿元,超过工商银行A股市值1.38万亿元(不含H股市值),再度登上A股市值榜榜首,成为A股第一大权重股。更值得关注的是,在全球食品饮料行业中,贵州茅台市值也登顶全球第一。据统计,目前全球食品饮料市值破万亿元的公司仅有3家,分别是贵州茅台、可口可乐和百事,可口可乐最新市值为204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4471亿元,茅台市值已经超过可口可乐约567亿元。相对百事的1.32万亿元市值,茅台更是超出1700多亿元。

  同行业比较,贵州茅台市值远超全球酒类巨头帝亚吉欧、百威英博市值之和。

  据统计,贵州茅台的市值甚至超过了13个行业的市值,比有色金属、建筑装饰、农林牧渔、家用电器、通信、军工等行业市值还要高。其中,家电行业市值1.24万亿元,通信行业市值1.2万亿元,国防军工行业市值1.06万亿元。相比A股主要权重股,贵州茅台市值大略相当于两个中国石油,后者A股市值7335亿元,总市值7800多亿元。

  今年以来,业绩稳健的大消费板块表现强势,贵州茅台只是勉强跑赢行业指数,食品饮料指数相比医药生物、农林牧渔等大消费板块,表现只是一般。数据显示,医药生物指数今年涨幅接近17%,农林牧渔指数涨幅接近15%。

  统计显示,剔除次新股后,两市40多只消费股4月以来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医药生物、食品饮料成为创新高个股集中营,分别贡献23只个股和11只个股。医药股中的以岭药业涨超177%领涨医药生物股,妙可蓝多涨超71%领涨食品饮料股。

  贵州茅台夺回A股市值第一,其股价抗跌或是重要因素。茅台年内股价逆市上涨1.19%,而工商银行年内下跌12.93%。而北上资金则是茅台逆市走强的背后推手。数据显示,北上资金已经连续9个交易日加仓贵州茅台,合计净买入金额超59亿元,其中,3月31日、4月14日和16日北上资金净买入贵州茅台金额均超10亿元,分别为12.25亿元、11.58亿元和10.16亿元。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可口可乐 茅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长源东谷 603950 --
  • 04-22 派瑞股份 300831 --
  • 04-20 金现代 300830 4.4
  • 04-20 赛伍技术 603212 10.46
  • 04-20 光云科技 688365 1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