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期货 试错交易:6月10日市场观察

中粮期货 试错交易:6月10日市场观察
2019年06月10日 09:53 新浪财经

  第一象限(杠杆象限)——盘面巨震空头格局不改  节前商品破位再创新低

  今日商品指数下跌0.73%,工业品下跌0.15%,农产品下跌1.81%。

  其中,

  饲料板块下跌2.09%,软商板块下跌1.47%,原油板块下跌1.46%,谷物板块下跌1.12%,化工板块下跌0.53%,有色板块下跌0.19%,油脂板块下跌0.17%,贵金属上涨0.56%,建材板块上涨0.84%,煤炭板块上涨1.13%。

  央行上周累计开展了53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本周又连续四日在公开市场进行2100亿元的7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还进行了5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这将有助于缓解端午节前市场流动性短缺态势。为防范假期国内外的不确定性因素风险,各大期货交易所也出台了上调部分品种交易保证金标准和涨跌停板幅度的措施,从源头上密切管控交易风险。

  今日商品延续弱势表现,破位下跌并创出近5个月以来的新低水平,空头格局丝毫不改。除原油因供应过剩导致油价持续下行之外,农产品也出现集体下跌。受经贸摩擦影响,前4月中国自巴西进口大豆同比增长超过40%,自阿根廷进口大豆则增长了23倍。前期多头表现强劲的饲料板块今日急转直下,成为市场下跌的领头羊,软商和谷物板块紧随其后,这也给农产品后市的方向蒙上了一层阴影。今日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团队已建议投资者全部止盈清仓,空仓过节,以规避假期未知风险。祝各位端午安康,我们节后再战!

  资金分析——节前行情已收官  资金、成交齐回升

  今日市场资金净流入23.06亿,较前一交易日增长2.02%,总沉淀更新至1163.06亿。其中黑色、农产品、次主力板块分别流入17.37亿、8.08亿和0.11亿,较上一日分别增长5.19%、4.08%和0.03%。化工板块流出2.5亿,流出比例1.05%。现已正式进入端午节,各板块资金稍有回升,资金趋势有待进一步展开,期待节后迎来机会。

  今日市场总成交4046.72万手,较前一交易日增长44.17%,创下18年以来新高。其中黑色、化工、农产品、次主力板块分别回升80.31%、43.84%、27.41%和35.09%。在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成交有大幅回升,期待对节后行情能够带来积极的铺垫。同在节日到来之际,试错交易团队提前祝各位投资者端午节安康!

  农产品专栏——天气成主导因素  菜粕紧随豆粕  短期维持震荡偏强

  美国中西部地区泥泞的土地以及预计更多降雨导致农户缩减大豆种植面积,美国农业部(USDA)报告确认美豆种植进度严重滞后。作物生长报告显示截至6月2日一周美豆播种完成39%,逊于市场平均估值的42%, 此前一周为29%,去年同期为86%,远不及五年均值79%。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5月31日发通告税, 计划将部分加征征税商品的“宽限期”再度延长2周,从之前的6月1日延长到6月15日。中米贸易谈判恶化,中国大豆进口将绝大部分依赖南美,南美大豆的升贴水报价上涨50—60美分/蒲式耳,涨幅近30%。与此同时,贸易局势的变化也推动人民币出现了3%左右的贬值。这两项推动大豆进口成本上涨220—240元/吨,折算成豆粕成本大约提高275—305元/吨。所以天气是目前炒作的热点并对美豆价格形成一定支撑, 从而推升了国内豆粕价格。

  中国进口改善大豆供给较为充足,近期由于部分工厂缺豆,部分停机检修,开机率继续下降至49.73%, 周度压榨量176.62万吨, 压榨量同比减少但幅度继续收窄, 而非洲猪瘟将继续拖累饲料消费。需求方面,从提货口径来看,进入3月之后开始持续好转,3月至今,豆粕提货同比增加了5.7%。豆粕现货和基差成交也持续好转,也验证下游需求和对后市预期在好转。造成豆粕需求好转的原因主要是替代菜粕、以及养猪利润好转刺激豆粕添加比例增加。

  针对菜粕市场来说,情况与豆粕市场差不多,关键点也是国内产量太少,以及国内需求对外依赖程度太高。当前中加贸易紧张尚未缓解, 后期菜系进口量较低, 国内菜籽菜粕供给将日趋减少, 而下游水产需求进入旺季, 菜粕供需将逐步收紧。目前已处于水产养殖旺季, 但近期南方降水较多或对菜粕需求不利,另外今年以来豆粕价格较低,豆粕对菜粕的代替影响明显, 菜粕需求同比大幅减少。但是菜粕在蛋白市场中量级较小,菜粕仍将跟随豆粕运行。综合来看, 天气因素导致美豆种植大幅后滞和美国加征征税共同成为当前的主要价格指引,菜粕追随豆粕短期维持高位震荡,谨慎追多。

  期货品种解析——节前震荡苹果破位  弱势不改唯有纸浆

  金融期货——IC下破周期价差  空单后市可期

  股指期货紧随A股,大幅跳水走弱。其中,IF(沪深300)下跌1.16%报3544.6点;IH(上证50)下跌0.72%报2689.8点;IC(中证500)下跌2.77%报4611.8点。量仓方面,IF今日减仓4487手,减仓比例4.81%,资金流出11.22亿元,流出比例5.95%;IH今日小幅增仓993手,增仓比例2.42%,资金流入1.27亿元,流入比例1.87%;IC今日增仓2030手,增仓比例2.43%,资金流入834万元,流入比例0.04%。

  最新数据显示,中国5月官方制造业PMI49.4,低于预期的49.9,较前值的50.1回落,创3个月新低。5月官方非制造业PMI 54.3,持平于预期的54.3,较前值的54.3持平。通过数据可以看出,主要经济体PMI仍在回落或收缩区间意味着出口难有大幅提振。而在非制造业中,服务业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态势。当前中米贸易升级,国际形势分化,外需放缓,短期内对我国的改革发展会有一定影响,减缓发展步伐,但是不会改变长期的发展态势。

  国外环境发生变化,同时国内处于转型期,使得短期内A股走势承压,从而影响股指期货。我们对于股指的观点一直呈现连续性。上周日的股指专场中,对于股指给出了全面的操作策略。今日,IC下破区间,满足周期价差,端午过后可以重点关注IC的空单机会。

  《试错交易市场观察》的研究分析均源于独家全域资产管理模型。

  GAM俱乐部简介GAM(Global Asset Management)俱乐部依托中粮资本旗下期货、信托、寿险、银行、产业基金等金融大平台优势,为投资机构、投资人搭建交流渠道,得到多家金融机构及知名高校的大力支持与参与,碰撞智慧的火花,促进金融新资本、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GAM俱乐部汇聚期货、期权、股票、股权、房地产、外汇、债券、黄金等行业专家,共同研讨行业投资机会和全球市场的资产配置趋势,推演算法、模型,改善资产配置的效率,降低资产管理风险。

  策略交易部主要负责全域资产管理模型及策略研发,并提供期货经纪、投资咨询、交易培训、付费研报等业务。团队成员主要由金融、经济、数学、计算机等专业博士、硕士、学士构成,博士、硕士比例超过60%,年轻活力、专业化、高素质、是团队标志。连续多年被评为公司优秀部门,是中粮期货发展最快的部门之一。

  试错交易自2012年推向市场以来,广受好评,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已成为行业知名品牌。联合多方共同推出的SCJY《职业交易能力训练》课程,以交易实战为目的,提供了从入门到资深专家的不同阶段课程,致力于交易能力的培养与训练,已帮助众多客户改善交易状况,走上职业交易道路,从人员规模上已成为期货行业第一培训品牌。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研发的K线聚类模型和行情结构的图像识别模型在期货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引领该领域的研究潮流。

  中粮期货

责任编辑:宋鹏

中粮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