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德期货:基于三维视角下豆粕行情展望及投资策略

一德期货:基于三维视角下豆粕行情展望及投资策略
2018年12月22日 10:3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22日消息,2018年大连商品交易所“十大期货投研团队”评选现场评审会在大连举办。来自全国100多家期货公司的294个团队通过交易策略报告、模拟交易和现场评审的综合评比,角逐“十大期货投研团队” “十大期权投研团队” “优秀期货投研团队”和“优秀期权投研团队”等多个奖项。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活动,一德期货期权队作为第二组8号队出场演讲。 

一德期货期权队一德期货期权队

  以下为文字实录:

  各位嘉宾评委老师,主持人,交易所的各位同事,还有行业内各位同仁,大家早上好,非常有机会代表我们组做现场展示,今天我的演讲主题是基于三维视角下豆粕行情展望及投资策略。

  2018年尤其体会到宏观的驱动因素对豆粕作为农产品来讲的影响作用力,所以采用自上而下的视角对豆粕以及豆粕期权梳理找主要矛盾。首先宏观金融视角,其次是中规产业的视角。时间关系我简单说主要逻辑,宏观金融部分主要强调两大块,前面很多同行未来风险点,中美贸易关系、汇率还有天气原因,我们交易的就是未来不确定性。也就是说未来豆粕依然受供给端影响比较大。第二是人民币因素,统计人民币汇率与豆粕价格的相关性,采用豆粕60日EMI数据滚动的相关性,过去一两年这个相关性确实显著提升,2018年尤其明显。其他因素中观供需视角下,需求压榨利润因素,库存分析都做了详细统计,我简单阐述一下我的观点,目前压榨利润是亏损的,基差是比较高的,全球丰产,全球供给过剩,即使这么高的情况下,为什么不跌停,我们看到的是现在的数据,经济学里面有一个非常明确的价格歧视,不同市场里面,不同区域可能面临不同的供求格局,中国就面临非常严重的这样情况。

  第三方面是微观量化视角下豆粕市场分析。豆粕跟标普期权隐含波动率明显不同,大涨大跌的时候波动率都很高。我们也统计了波动率周期,随着时间拉长会收敛到20%附近。因为我们有一个策略专门做这一块,统计平时和虚值大概200点左右,它的隐含波动率偏差的序列,高于4%的时候概率大概在8%左右,我们基于这8%要做尾部的交易。通过刚才的阐述,首先趋势不看跌,未来不确定性是南美的天气,依然在强调风险,万一天气出问题怎么办,这个只能看天气预报。基于这几方面我们未来不看跌,我们做了第一个策略,每一对组合大概是跨30个点博200个点的空间。希望波动率的偏差值在4%以上,如果在这个区间里,首先可以做波动率回复的交易,其次可以做弱看涨预期的交易。时间关系我讲到这里,如果接下来各位有兴趣可以做详细交流,谢谢各位评委老师。

  主持人:有请三号评委程鹏提问。

  程鹏:我的问题是根据对宏观的各种判断,讲到的这个策略,这个策略它适用于,或者反过来问这个问题,刚才讲到走进九三,如果面对的是九三,准备向它推荐一个什么样的策略?

  一德期货:主要比较适合下游的产业,因为首先豆粕弱看涨,目前还是比较合适的位置。大概10月十几号的时候,豆粕还在3393,邦吉推出类似2007年的对赌条款,如果豆粕处于3393以上的话可以通过3393点价,如果低于3330的话必须双倍点价,当时养猪场问我是不是很合适,我说必须想明白一个问题,邦吉可能有很大量的货去给,其次他们对市场判断比我们优先,如果出现暴跌的话怎么处理这个问题,后来他们没有做。九三作为油厂,他们没有买美豆,第一我们压榨亏损,没有动力买。第二我们也不敢买,现在只有中粮和中储粮作为战略储备去买,其他油厂首先不敢买,除非彻底谈好可以买才会大量买。即使大量储备采购,我们觉得这个市场实际上供求不会产生实际性的影响。我们对于美国谈判目前最大的筹码就是美豆采购,现在买完之后后面谈什么,所以主要是以储备为主。

  主持人:请五位评委对一德期货表现进行打分,一号评委8.1分,二号评委8.3分,三号评委8.6分,四号评委8分,五号评委8.2分,一德期货最终得分是8.24分,谢谢。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