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通期货:合理追赶趋势豆粕期权熊市价差策略

冠通期货:合理追赶趋势豆粕期权熊市价差策略
2018年12月22日 11:2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22日消息,2018年大连商品交易所“十大期货投研团队”评选现场评审会在大连举办。来自全国100多家期货公司的294个团队通过交易策略报告、模拟交易和现场评审的综合评比,角逐“十大期货投研团队” “十大期权投研团队” “优秀期货投研团队”和“优秀期权投研团队”等多个奖项。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活动,冠通期货期权队作为第三组11号队出场演讲。  

冠通期货期权队冠通期货期权队

  以下为文字实录:

  大家好,各位评委老师好,今天我们带来的策略是合理追赶趋势豆粕期权熊市价差策略,报告分为三部分,分别是豆粕基本面分析,熊市价差策略分析以及投资策略及风险管理。先看第一部分,主要供给来自于对巴西大豆产量,预计明年巴西大豆产量达到1.22亿吨,明年将会是非常大的丰产年,对于全球整个大豆供给将会带来压力。

  下游消费情况,生猪存栏量和母猪存栏量持续下降,对饲料需求逐渐减少,猪粮比价10月份之后开始回落,对于养殖的利润将有所压缩,抑制饲料价格上涨。今年猪瘟疫情的蔓延,一个是工业协会下调粗粮蛋白比重,虽然两个事件难以量化对于豆粕需求到底减少多少,但是对于整个需求减少的预期是利空的。

  看一下库存情况,港口大豆库存长期维持较高水平,油厂方面受到下游需求能力不足,豆粕库存逐渐走高,虽然目前较前期高点有所回落,但是仍然属于季节性较高位置。综上,认为未来中期豆粕基本面偏空,趋势性下跌概率较大,预计明年豆粕价格将会达到2500-2600元左右。

  第二部分看一下期权策略。这是主力合约1905日结算价格走势,从10月份高点目前跌幅达到11%,处于下跌趋势当中,如果现在贸然进场做空风险较大,因此考虑采用期权工具从而降低风险,先来看波动率情况。左边的图是M1905历史波动率,测算时间是12月10日,最新历史波动率处于波动率50分位数,也是近期较低波动率水平。右边是M1905期权波动率微笑,对比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隐含波动率,看涨期权隐含波动率偏高,而看跌期权隐含波动率偏低。对于策略的选择,首先大家都知道,熊市价差策略可以采用看涨期权去组合也可以采用看跌期权组合,同样可以得到相同的盈亏损益图,看涨期权做出来的熊市价差策略,它的盈亏比偏低,适合在行情温和下跌的时候使用,而看跌期权熊市价差策略盈亏比偏高,适合在行情微弱震荡的时候使用。我们选择的策略采用看跌期权熊市价差策略。持仓量和成交量较高的合约是价格的支撑位或者主力位,因此选择看跌期权虚值部位两个最高的合约分别是2500和2600作为组合两端的执行价格。入场区间在2650-2700,止赢的条件是2500-2550元,当价格趋势出现明显反转的时候或者技术形态出现反转,事件因素出现反转的时候出现择机的主观止赢,我的汇报就是这些,谢谢大家。

  主持人:有请一号评委林昌兴进行提问。

  林昌兴:其实我也很喜欢这种价差策略,但是你提到空头价差策略,波动率的高低会对于选择Call或者选择Pul的方向,我想请问如果客户或者投资者问,我今天一样要做空头策略,但是要用Call做空头策略会选择哪个行权价,理由又是什么?

  冠通期货:当前波动率偏低,所以会建议选择偏低。如果客户要选择用Call去做看涨期权熊市价差,首先客户会收取权利金。但是不建议的原因有几个,如果选择1905合约的话剩余时间比较长,对剩余价值流失比较慢,选择Call的话会选择03合约,不好的一点就是现在03合约流动性较差,所以不是特别建议客户选择03合约去做。

  林昌兴:所以还是选择所谓Pul的空头价差对不对?

  冠通期货:对。

  林昌兴:谢谢。

  主持人:请五位评委对冠通期货表现进行打分,一号评委8分,二号评委8.2分,三号评委7.6分,四号评委7.7分,五号评委8.1分,冠通期货最终得分是7.92分,谢谢。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