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主力关注19000压力

铝:主力关注19000压力
2023年04月27日 09:23 市场资讯

来源:广发期货 作者:广发期货

研报正文

【现货】:4月26日,SMMA00铝现货均价18750元/吨,环比-80元/吨,对主力平水,环比持平。

【供应】:2023年3月份国内电解铝产量341.2万吨,同比增长2.9%。3月电解铝日均产量环比下降349吨至11万吨左右。云南地区减产落地后稳定运行,贵州、广西、四川地区小幅复产。

【需求】:下游开工平稳,4月20日当周,铝型材开工率66%,周环比持平;铝板带开工率79.4%,周环比持平;铝箔开工率81.4%,周环比持平;铝材开工率65.3%,周环比持平。汽车型材订单下滑,光伏型材开工较好。

【库存】:4月24日,中国电解铝社会库存88.5万吨,较上周四-2.1万吨。4月26日,LME铝库存57.2万吨,环比+0.2万吨。

【逻辑】:美债长短端收益率倒挂,衰退风险犹存。但美国3月通胀低于预期,美联储暂停加息预期升温。国内库存大幅下滑主因铝水比例上升导致铸锭量下滑,同时新疆地区外运铁路检修,影响出货量。地产数据偏弱,下游企业多按订单生产,但整体增速放缓,俄铝更多流入中国,短期铝价关注19000压力,长假将至,建议观望。

【操作建议】:观望

【观点】:中性

免责声明: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被广发期货有限公司认为可靠的已公开资料,但广发期货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在任何情况下,报告内容仅供参考,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所述品种买卖的出价或询价,投资者据此投资,风险自担。本报告的最终所有权归报告的来源机构所有,客户在接收到本报告后,应遵循报告来源机构对报告的版权规定,不得刊载或转发。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发期货 开工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
  • 05-04 慧智微 688512 --
  • 05-04 航天南湖 688552 --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33.99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7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